·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粤东会馆
时间: 2008-08-06 | 文章来源: 南宁外宣办

位于壮志路22号的粤东会馆是南宁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会馆,清代乾隆年间由广东旅邕商帮集资兴建,原馆由前、中、后三进主厅和戏台等组成,占地约3000平方米。建筑所用的材料极为讲究,多从广东直接运来,施工也十分严格,尤其是各种石、木雕刻装饰图案,工艺极为精美。由于后期作为小学使用,中后两进及其它附属建筑已被拆除。从现存的前进我们仍可看到,整个楼墙体大部分都是用花岗岩料石砌筑而成,横梁、封檐板及山墙外壁等处的各种艺术雕刻图案仍十分精美。1921年,孙中山先生亲临南宁巡礼时,在粤东会馆作过演讲。

目前粤东会馆已公布为南宁市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再次维修后,现由南宁市博物馆在此举办《南宁老照片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了解南宁的历史提供了很好的场所。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