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时间: 2008-08-14 | 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

    “南宁人很好客”

    越南顺化歌剧艺术团的女演员桥鹰2002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南宁是她所到的第一个中国城市。记者问起她对南宁的印象,她说南宁人的热情好客和南宁街道的整洁是她感受最深的地方。

    她对记者说,她这几年到过亚洲国家的一些城市,与这些城市相比,南宁人对异域文化的开明态度和欢迎的热情令她感到惊讶。“南宁人很好客,我们下榻的宾馆给予热情而周到的接待,即使是走在街上也同样可以感受到南宁人的彬彬有礼。”南宁的市容很漂亮,很整洁,不管在市中心还是在市郊都是一样的。在来南宁之前,她已经对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有了一点了解,但是并不多。这次有幸参加,她感到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最突出的有几点:组织工作非常严密,各方面的安排都很好;就她所看到的一些节目来说,至少亚洲国家的节目都代表了这些国家的高水平。对于能来到南宁参加这样的活动,她感到非常的荣幸,非常自豪。这是一个能与世界各国的同行们进行交流的好机会,她希望以后可以经常来南宁。 “南宁好可爱”

    来自法国普厦大区古奇爵士乐队的3个年轻人第一次来到南宁,便喜欢上了这座四处开满鲜花的城市。在朝阳广场上,喜悦和欢乐表情始终洋溢在主唱手塞西尔小姐的脸上,“南宁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整个城市都开满了各色美丽的鲜花,可爱的绿草也随处可见,我们简直就像提前来到了美丽的春天,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这座美丽可爱的城市,这一点也不夸张,相信来到这里的法国朋友们都会和我们一样有同样的感受。”在一旁的法国帅气小伙子也连连微笑着点头表示十分同意这种说法。

    3个热情的法国年轻人在了解记者询问他们对此次民歌艺术节有何看法时,“OK,OK”,几乎异口同声说出了同一个英语单词。小伙子们争着告诉记者,法国类似此种活动的规模比较小,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壮观的景象真的让他们大开了眼界,晚会的服装特别精致,歌手的歌声也十分动听,这里的观众更是表现出乎意外的热情和好客,所以整个晚会可以说非常漂亮和大气,非常成功!此次他们来南宁真的是不枉此行。如果明年还有机会参加民歌艺术节,对他们来说将会是件非常非常荣幸和高兴的事情。 “这是个喜欢民歌的地方”

    来自泰国的帕沙拉·布通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是第一次到南宁,原以为南宁只是个很小的城市,没想到南宁竟然这么大,这么繁华,而且街道很干净,南宁人也很可爱,很温和善良,对外国人很友善很欢迎,并且非常关注她们的演出。开幕式晚会给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晚会的场面很大很壮观,舞台、灯光、服饰和节目内容都很好,特别是舞台上的铜鼓和绣球会转动,这样的设计很出人意料,技术很先进。帕沙拉女士说:“没想到南宁人这么喜欢听民歌。”她说,虽然昨天是星期一,但还是有很多群众前来观看,在华侨投资区的演出也一样,原以为在乡下不会有多少人前来观看演出,但等到她们去到现场时却发现很多群众已经坐在歌台前等待演出了,这说明南宁人对民歌十分喜爱。布通女士说,她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南宁参加民歌艺术节,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事先不知道会是哪一种情况,就带了一个由珠拉隆宫大学古典泰国舞蹈专业的学生组团前来南宁,到了南宁之后才发现民歌艺术节的规模如此盛大,下次还有机会的话,她一定会带一个更大的艺术团体前来参加。虽然这次有点小小的遗憾,但她们还是感到很开心,因为在这里除了可以表演泰国传统的文化艺术之外,还可以观赏到其他国家不同的文化艺术。

    “南宁是缤纷的花园”

    充满魅力的菲律宾女郎玛丽珀斯对南宁赞不绝口,她对记者说这里的朋友太热情了,对他们非常友好,他们到每一个歌台都得到了真诚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受到了最热情的招待。南宁是个美丽的城市,处处绿树成荫,像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园,有不少和菲律宾相似之处,来到南宁就像到了自己的家乡。玛丽珀斯是第二次到南宁,她发现南宁是越来越迷人了,她十分庆幸这次有机会来为南宁的朋友演唱。谈到对民歌艺术节的印象,玛丽珀斯竖起拇指直夸“Very good”,她觉得以这种形式推广民歌是种很好的尝试,可以让人们在短短几天内领略不同国家的风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场面绚丽、大气,灯光、舞美都很不错。最让玛丽珀斯难忘的是广西的山歌,质朴淳厚,十分耐人寻味。玛丽珀斯希望自己参加的这次民歌艺术节能够永远留在南宁朋友的记忆中。(记者岑亚南 王智 吴军)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