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时间: 2008-09-01 | 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

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李金早,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向中外媒体记者介绍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五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情况。

高虎城高度评价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他说,博览会举办五年来,始终紧跟自贸区建设进程,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和更好的配对服务,促进双方的投资合作,成为中国与东盟企业开拓市场、发展相互贸易、深化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五年来,博览会积极构建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渠道,成为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之间、城市之间、企业之间和人民之间交流的重要舞台。高虎城表示,中方将与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把中国—东盟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李金早通报了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他说,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在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以及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步伐加快、区域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举办,在前四届的基础上,将呈现新的亮点和特色:东盟展位再创新高,主题国活动丰富务实;展示内容特色鲜明,四大专题精彩纷呈;商机服务更加专业,经贸配对广泛深入;多领域合作继续推进,会议论坛内容丰富;各项服务进一步优化,展览环境重商便利。

王锦珍介绍了第五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情况。作为中国与东盟工商界最高规格的盛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有效地发挥了区域间交流与合作平台的历史使命。前四届峰会共有21位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18位国家领导人在峰会上发表了演讲,33位中国和东盟的政府部长、49位工商会长、企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在峰会专题会议上发言,展开对话。本届峰会本着增进中国与东盟工商界相互了解、扩大经贸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目标,深化内容,创新形式,扩大宣传,细化服务,力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贸促会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罗琼 通讯员颜昌慧)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