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舍建防雷“体检档案”·升温1小时”:南宁两地块拍出6个亿·水库都有领导专门负责 南宁预好防汛“提前量”·车荣福会见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一行·广西中高级人才交流会明举行 百万年薪虚位以待·南宁市中小学开展多样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南宁将重点实施五项健康工程·广西1/4大学生有网瘾 渴望网络引导者超七成·南宁表彰一批创城先进工作者·汪洋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南宁考察·南宁将再推广100万只节能灯·广西全面部署今年中考及高考期间卫生监督工作·南宁3万人因暴雨受灾 明起以晴朗天气为主·南宁市区高考考点28个 中考评卷采用无纸化阅卷·途经厢竹长湖路口4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强降雨持续袭击 广西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户口簿上出生日期出错者可持出生证明依规更改
时间: 2009-05-25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韦薇)户口簿上填的出生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了5岁,与学校学生档案上登记的出生年龄不符,这让家住宾阳县卢圩镇河田乡六围村的高二学生程芳菲犯了难。明年参加高考必须有身份证,户口簿上年龄出错会不会影响到身份证办理?对此,宾阳县公安局户籍室民警答复,办理人只要带上原始出生证明或可以说明出生年龄的证明就能办理年龄更正。

市民难题:户口簿上出生年月出错

程芳菲日前打进晚报热线电话说,她于1991年出生,今年是高二学生。不知什么原因,家里户口簿上自己的出生年龄足足晚了5年,但学生证上的年龄是对的。她的姐姐比她大两岁,户口簿上登记的年龄也是晚了5年。据她了解,必须年满18岁才能办理个人身份证。她的姐姐现在广东打工,因为户口簿上登记的年龄不对,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小程明年就要参加高考,必须要有个人身份证,她很着急。

小程的父亲告诉记者,大约在1999年,他正在广东打工,村里派人通知他要换新的户口簿,一人48元钱。汇了钱后,他委托村里相关负责人帮忙办理。打工回家后,他才发现户口簿上两个女儿的出生时间都弄错了。一开始,他们并不着急。但随着女儿的长大,因户口簿上年龄错误造成的麻烦也逐渐多了起来。一家人急了,向相关部门咨询,得知要更改户口簿上年龄必须出示更改人的原始出生证明。然而,两个孩子的原始出生证早已不知放到哪里。

公安部门:持出生证明更改户口簿

户口簿上的年龄与学生证年龄不符怎么办?对小程的难题,宾阳县招生办工作人员韦先生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高考必须办理身份证,否则学生无法参加考试。身份证上的年龄与学生证的不符,确实不能参加高考。他建议小程到相关部门更改年龄办理身份证后,尽快向学校负责人说明情况,更改档案上的年龄。

然而,小程的出生证已经找不到了,又该如何办理年龄更正?记者咨询了宾阳县公安局户籍科民警。民警答复称,现在办理身份证不受年龄限制。如果户口簿上的年龄与实际不符,可以带上办理人的原始出生证以及户口簿到户籍室更改。原始出生证丢失的,也可以带上能够说明出生年月的证明(如医院所开的出生证明、村委开具的证明等)进行更改。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