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簿上出生日期出错者可持出生证明依规更改·中小学校舍建防雷“体检档案”·升温1小时”:南宁两地块拍出6个亿·水库都有领导专门负责 南宁预好防汛“提前量”·车荣福会见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一行·广西中高级人才交流会明举行 百万年薪虚位以待·南宁市中小学开展多样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南宁将重点实施五项健康工程·广西1/4大学生有网瘾 渴望网络引导者超七成·南宁表彰一批创城先进工作者·汪洋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南宁考察·南宁将再推广100万只节能灯·广西全面部署今年中考及高考期间卫生监督工作·南宁3万人因暴雨受灾 明起以晴朗天气为主·南宁市区高考考点28个 中考评卷采用无纸化阅卷·途经厢竹长湖路口4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小区物业管理升级:智能化安防系统引领安全生活
时间: 2009-05-25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记者 黄沁琛 王志鹏/文 刘增璇/图)小小一张磁卡,其中的功能除了能够进行刷卡消费,还能进行身份识别;小孩深夜一个人回家,只要一刷卡,电梯就会直驶到所住楼层,不会被任何指令拦截……24日,记者实地探访瀚林华府后发现,智能化安防系统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安全。

一刷卡 电梯直达业主所到楼层

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堂门口的感应器上一刷卡,“咔嚓”一声,原先锁着的大堂门应声解锁。进入到大堂,电梯已经下到一楼来迎接,在电梯里的感应区再刷卡,不用摁按钮,电梯就直驶业主所在楼层。24日,瀚林华府工作人员带领记者体验的电梯智能安防系统。从一楼进门直到家门口,全程只需要刷手上一张小小的磁卡,方便不用说,还让人感觉十分安全。

既然是“电梯智能安防系统”,其中必定少不了高科技手段。工作人员继续解释说,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通过智能功能,能够对业主的身份进行识别。比如说,住在20楼的业主只要一刷卡,电梯就可以直接抵达20楼,不须要再按楼层键。而如果不是同一楼层的业主,没有经过业主允许,是不可能到达的。

而“夜间直使系统”则是专门为女性、儿童等弱势群体在夜间乘坐电梯设计的一个功能。工作人员拿出一张演示卡,卡里的记录的信息是儿童,住在27楼。在电梯里的感应区刷卡后,电梯就直驶27楼。

这个时候无论是中间哪一层有人呼叫电梯,电梯都不会停,这样就避免犯罪分子中途拦截电梯侵犯小朋友或妇女,充分保障业主夜间乘坐电梯安全。

旋转摄像头 监视整个小区面貌

有不少前来看房的市民也亲身体验了一把电梯智能安防系统,体验过后,很多人感到惊讶。“我根本想不到电梯还可以安全到这个地步。”来看房的宋建华先生说道。

但接下来有市民提出疑问:如果有可疑人员通过楼梯进行上下窜层,伺机作案怎么办?工作人员解释说,楼梯间的门只能是从里面打开,即便可疑人员能够混进大楼,也不可能从楼梯步行上楼。

还有的看房者对工作人员手上的磁卡感兴趣。这张小小的磁卡表明很普通,但里面记录的信息则是十分丰富,业主只要手拿一张智能卡,就可畅通小区大门、单元大门、停车场、电梯,还可以在小区活动中心进行刷卡消费等功能,非常的方便。

瀚林华府销售负责人陈亚春经理说,整个瀚林华府项目从一开始的定位设计就是封闭式高尚住宅区,要做到这一点,一套高科技的智能安防系统是必不可少的。从目前来说,这套智能安防系统在南宁甚至广西都是比较少见的。

而在瀚林华府的监控中心,通过分布在不同地点的若干个摄像头,监控人员可以把小区的每个角落看得一清二楚。而与普通的监控系统相比,瀚林华府所运用的则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有设在高处的、可以进行360度旋转的摄像头。从画面上看,通过这些旋转摄像头,整个小区的面貌一览无余。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画面的清晰度高。监控人员操作一个摄像头对准远处的楼层,尽管摄像头已经拍到楼层的窗户,但整个画面依旧很清晰。

保安机动组 应付小区突发状况

即便有了社区智能化安防系统和电梯智能安防系统,人防所起的重要作用也没有被忽视。瀚林华府安保负责人聂先生介绍,目前整个小区交付入住的有4栋楼,但已经配备有40多名保安,待整个小区入住后,还会再增加一部分保安。如此高密度的保安配备让小区安防工作更加细致,有了充足的人手,物业就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合理配置保安值岗或巡逻。

为了应对小区出现的可疑情况,物业甚至还专门组织了一支保安机动组,以应付小区出现的突发状况。如果监控室发现有可疑人员或现象,机动组的保安很快就可以直接赶到现场,而不是抽调值岗或巡逻的保安前去处理。如此一来,可以避免值班和巡逻的保安因为需要处理可疑情况,离岗前去处理时带来的岗位空缺。

而为了方便保安日常工作方便,小区甚至还专门配备5名女性保安。以聂先生从事小区安保工作超过八年的经验来看,在小区安防实际工作中,女保安有着众多无法被男保安取代的优点。聂先生曾经就遇到过一名女性盗窃嫌疑人,在被保安包围后直接褪下自己的裤子,“这种时候就有必要使用女性保安,男保安一上去她肯定喊非礼,处理起来非常麻烦。”

据介绍,待小区全部入住、整套智能化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后,物业还会在每个单元的大厅内配备一名单元管理员,一方面可以方便业主出入,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人和高科技设备结合的方式,提高小区安防质量。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