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始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 将持续至今年9月·港澳高校招广西自费生 考生留意报名截止日期·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两项目重要贷款获得批准·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审议热点·关爱生面 安全生产 南宁下月启动安全生产月·南宁市赴台考察团与台北县就建立友好市县交流·百名儿童画“绿”种葵苗 培养绿色环保意识·江南客运站端午节不涨价12条线路“天天特价”·小区物业管理升级:智能化安防系统引领安全生活·户口簿上出生日期出错者可持出生证明依规更改·中小学校舍建防雷“体检档案”·升温1小时”:南宁两地块拍出6个亿·水库都有领导专门负责 南宁预好防汛“提前量”·车荣福会见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一行·广西中高级人才交流会明举行 百万年薪虚位以待·南宁市中小学开展多样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
 
首府节能效果明显 一季度消耗同比降3.43%
时间: 2009-05-27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黄敏)今年一季度,全市10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70.80亿元(可比价),同比增长9.9%,消耗能源101.92万吨标准煤,同比降3.43%。

“这是我市‘十一五’以来首次工业增加值上升而能源消耗总量下降的季度。”南宁市经季有关负责人此话振奋人心。

据介绍,以往每个季度,我市工业增加值上升的同时,能源消费总量也在上升,而2009年第一季度,我市却是通过工业增加值上升速度大于能源消费总量上升速度而实现了单位增加值能耗的下降。

在一季度,全市各县区节能成绩喜人,在全市19个统计系统中实现能耗下降的有15个,占78.95%,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0%以上的有7个,占36.84%,超耗的系统有4个,仅占11.05%。节能降耗完成比较好的有:宾阳县同比下降24.14%、江南区下降23.96%。

在多家企业超耗的情况下,全市重点耗能企业仍取得5.58万吨标煤的成绩,这主要是大企业的节能贡献。

全市60户重点耗能企业能源消费总量达81.2万吨标准煤,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费总量的79.67%,万元产值能耗为1.4268吨标准煤,同比降低0.28%,节约5.58万吨标准煤,占年度节能计划的40.43%。全市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之所以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全市工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工业增加值增速远快于能耗增速,这个季度更是出现了工业增加值增,能耗反而下降的理想局面。此外,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高耗能企业产量下降,带来了工业能源消费量降低幅度高于这部分工业增加值的降幅,也促进了我市能源利用效率的提高。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