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将分等级 住宿业要量化管理·南宁市半数医疗机构今年创建“无烟医院”·龙舟赛开赛仪式尽显民族特色·市领导会见德国勃林格制药美洲及亚太区总裁·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准备开锣·南宁调查:大学生择业多重就业轻创业 专家提示·南宁市222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今起伸至西乡塘站·首府节能效果明显 一季度消耗同比降3.43%·南宁开始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 将持续至今年9月·港澳高校招广西自费生 考生留意报名截止日期·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两项目重要贷款获得批准·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审议热点·关爱生面 安全生产 南宁下月启动安全生产月·南宁市赴台考察团与台北县就建立友好市县交流·百名儿童画“绿”种葵苗 培养绿色环保意识·江南客运站端午节不涨价12条线路“天天特价”
 
端午小长假长线游出游量锐减 周边短线游走俏
时间: 2009-06-01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冼敏)观龙舟赛、包粽子、品香粽、进农家过节、体验民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南宁市民欢度了端午节小长假。在节日里,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和周边的景点了解到,市民出游还是以区内游为主,周边短线游较受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端午小长假长线游出游量锐减,部分飞机线路价格不升反降。今年大部分旅行社端午旅游产品以中短途线路为主,多数市民在29日和30日出游,不过从整体来看,今年旅行社为端午假期量身打造推出对应产品的并不多,在数十条国内游线中,只有三四条“端午之旅”。

端午节蕴含着不少民俗传统文化。为使短线游线路更吸引人,邕城部分旅行社推出了一些以民俗游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在行程中增加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活动,有的旅行社则把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结合起来推出亲子旅游。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自驾游再唱出游主角,据广西中旅的国内旅游中心负责人介绍,前往北海、巴马、桂林等地的自驾游游客较为集中。在旅行社团队游市场不温不火的情况下,邕城周边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量不降反升,短线自驾游表现颇为活跃。据嘉和城温泉谷和九曲湾温泉谷的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他们接到不少预订电话,大多是一家几口人或朋友同伴自己开车来这里住上一两晚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去年以来,小长假的增多使游客改变了以往的出游方式,更多人倾向于将小长假作为家庭聚会的好机会,有半数以上的游客认为小长假更适合自驾游。

另外,由于小长假前期有明显降雨的影响,留守邕城的市民大多在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纷纷走出家门散心,其中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到公园游玩提前过“六一”儿童节。3天假期内,南宁动物园的各种动物表演吸引了1.5万多人,南宁海底世界的“小鲤鱼历险记”益智游戏引来6000多人,南宁花花大世界里的亲水大作战也引来了数千游客等,游客数均比去年同期增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