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今年以来查扣被盗、伪造军车号牌100余副·南化200吨/年茉莉花香料项目通过科技局鉴定·郭声琨马飚在南宁考察调研:打造南方“水城”·广西起草城乡规划法实施办法 新法中有几大亮点·儿童节活动丰富多彩 展示孩子们才艺与爱心·广西系列红色旅游活动6月开始 南宁成重要节点·南宁市青少年获读书教育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各两名·端午小长假长线游出游量锐减 周边短线游走俏·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将分等级 住宿业要量化管理·南宁市半数医疗机构今年创建“无烟医院”·龙舟赛开赛仪式尽显民族特色·市领导会见德国勃林格制药美洲及亚太区总裁·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准备开锣·南宁调查:大学生择业多重就业轻创业 专家提示·南宁市222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今起伸至西乡塘站·首府节能效果明显 一季度消耗同比降3.43%
 
四届泛珠大会 南宁与各省市共签约项目62个
时间: 2009-06-04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黄敏)近年来,南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与“泛珠”各省的经贸交流与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成效已经显现。记者3日了解到,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经贸洽谈会以来,南宁与泛珠各省市共签约项目62个,项目总投资达1191123万元,项目到位资金总额为98548.1万元,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工业制造、农业产业化、现代物流、旅游、科技等。

作为外地企业,广西四川商会、广西桂嘉汇集团董事长罗先友对南宁的发展十分有信心,他认为在泛珠三角区域中,南宁身兼广西首府、中国—东盟桥头堡、发展潜力无限。于是,公司在南宁投资9亿元,建设东盟—川桂物流园,一期项目占地453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计划用三年时间,把项目建成集大型购物中心、高档专业市场、专业批发市场为一体的国际商贸城。

近年来,就有不少像广西嘉汇集团这样的企业到南宁投资。随着南宁国际地位的提升,南宁与“泛珠”各城市之间的合作初见成效,珠三角经济区和港澳台已经成为南宁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落户于高新区的深圳市海格物流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设物流保税仓储中心;丰达电机(香港)有限公司投资1300万美元建设电子产品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耳机、扬声器、音响等电子产品;香港浚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500万美元,用于新媒体技术、网络技术研发设计;香港英皇集团投资51亿元,建设英皇.东盟文化城和英皇.龟山半岛生态旅游项目,主要为东盟文化旅游、渡假、休闲娱乐及影视中心等,项目实施地点在邕宁区……在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上,南宁市共签约8项,签约总金额1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广东、湖南、四川和台湾等省区,包括物流、制造和旅游等领域,其中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与湖南弘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中国—东盟农业博览交易中心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3.46亿元。

南宁与珠三角的对接已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在农业方面,该合作区域内龙头企业已呈现出一种明显的强强合作势头。其中,广东温氏公司和凤祥集团在南宁兴建分公司,带动近4000农户养鸡,养殖业投入1100万元,有力推动了南宁农业产业化经营。

南宁还为珠三角区域输送劳动人才。南宁市每年有计划地组织一批大学毕业生和农村青年到珠三角一带谋职。他们充满活力,能吃苦耐劳,富有创新精神,是珠三角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珠三角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2004年7月27日,“泛珠三角”九省会城市商会签订了合作交流机制协议书,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友好商会、积极推动经贸活动的开展、共同打造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的区域品牌和建立互通的信息网络等为合作交流内容。南宁市目前成立的福州商会、泉州商会和潮州商会等商会组织,使工商交流制度进一步完善,通过这些商会为南宁市筹集了数十亿资金。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