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9个听力考试临街道路禁鸣、限速20公里·四届泛珠大会 南宁与各省市共签约项目62个·南宁今年以来查扣被盗、伪造军车号牌100余副·南化200吨/年茉莉花香料项目通过科技局鉴定·郭声琨马飚在南宁考察调研:打造南方“水城”·广西起草城乡规划法实施办法 新法中有几大亮点·儿童节活动丰富多彩 展示孩子们才艺与爱心·广西系列红色旅游活动6月开始 南宁成重要节点·南宁市青少年获读书教育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各两名·端午小长假长线游出游量锐减 周边短线游走俏·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将分等级 住宿业要量化管理·南宁市半数医疗机构今年创建“无烟医院”·龙舟赛开赛仪式尽显民族特色·市领导会见德国勃林格制药美洲及亚太区总裁·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准备开锣·南宁调查:大学生择业多重就业轻创业 专家提示
 
“临江酒吧街”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时间: 2009-06-04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记者 黎兆齐 岑延满 通讯员 李 惠)6月3日,青秀区组织公安、城管、规划、水利等部门300人成立依法强制执行违章建筑拆除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对“临江酒吧街”违法建筑进行为期3天的强制拆除,确保邕江防洪大堤的安全。当日,共拆除近50多家商铺涉及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3000多平方米。

“临江酒吧街”位于江北大道邕江大堤边。整条酒吧街大约长1公里左右,处于防洪大堤的下方,邕江滩涂的斜坡上。昨日,记者跟随行动小组在现场看到,酒吧室内部分是防洪大堤下的堤防洞孔空间构筑起来的,每间约有20平方米,室外部分由斜坡上搭建起来的平台形成,这些平台均伸出约6米。整条酒吧街处于防洪大堤的下方、邕江滩涂的斜坡上。平台由钢架跟木块等材料构成,最低处距离目前的水面目测1.5米左右,尚未进行拆除的搭建物上还摆放着不少桌子、凳子。据附近居民介绍,每到晚上这里便霓虹灯闪烁,前来喝酒游玩的人络绎不绝,由于该处没有停车场,许多车子停在路边。临江酒吧违法建筑长约一公里,既破坏了邕江岸边的原貌,也影响了邕江的防洪安全。

2008年, 广东籍商人聂某成立南宁市笑笑生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笑笑生公司)以公司名义向南宁市政府申请对江北邕江堤岸滩涂进行旅游观光及商业开发。对于该项目,南宁市水利局同意临时租用堤段路肩地下架空层(既堤防洞孔)作为办公、授课场所,但前提必须是不改变现有的堤防设施、确保防洪安全、不污染环境等前提条件下进行商业开发。

2008年1月30日,该项目得到南宁市政府的批准。今年春节后,“临江酒吧街”上的酒吧陆续营业,4月起酒吧街开始成规模。 然而,在装修酒吧中,许多业主未经批准,在邕江大堤堤防孔洞装修,并违法搭建平台。

为此,今年4月,南宁市政府撤消同意笑笑生公司在江北邕江大堤滩涂进行旅游商业开发的批复,并责成相关部门对笑笑生公司未经规划批准擅自利用堤防孔洞装修成酒吧的行为进行查处。4月30日,南宁市水利部门对笑笑生公司发出限期拆除的《行政处罚告知书》。5月11日,南宁市规划局向29家酒吧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被处罚人自接到决定书之日起7日内自行拆除。虽然相关部门早已下令要求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但截至6月3日,只有五分之一的业主对违法建筑进行自行拆除,仍有部分业主抱侥幸心理,对违法建筑拒不拆除。

为确保邕江防洪大堤的安全,有效制止违法建筑,青秀区党委、政府执行强拆任务。当天,共拆除近50多家商铺涉及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3000多平方米。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