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6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数量居广西之首·广西将实行廉租房租售并举制 征求意见稿解读·“芭玛”逼近防城港 数千只船进港避风雨·“两会一节”千名志愿者接受卫生救护知识培训·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2009南宁民族团结宣传月在南湖公园正式启动·“芭玛”夜袭北部湾 广西沿海24小时严阵以待·今年面积最大地块将拍卖 新标王产生?·购物节消费抽奖将于15日12时结束 每日有奖·节后国内游价格跳水 南宁至北京游直降600元·风暴“芭玛”略施小技 南宁明后天迎阴雨天气·广西首批20万份甲流疫苗启用 共设4个接种点·广西将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伯明翰半程马拉松赛:南宁办欢迎酒会 邀约明年·南宁突击抽查文化娱乐场所 未发现违法经营问题·广西民族博物馆传统民居文化生态展示园国庆开放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时间: 2009-10-09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张艳华)10月7日,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组委会常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老挝、柬埔寨驻南宁的领事馆将在“两会一节”期间开馆。

国庆假期未过,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组委会就开始为即将召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投资峰会以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简称“两会一节”)忙碌起来。10月7日,南宁市市长黄方方亲自组织召开了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组委会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10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汇报会的指示精神,听取了组委会下设的文化活动部、安全保卫部、宣传部、接待部等15个工作部汇报的筹备工作情况。

据了解,参加今年“大地飞歌”晚会的演员超过800人,目前已有300人抵达南宁,在南宁开始了紧张的排练,部分演员正在外地加紧排练,并将于近期相继抵邕。晚会的200多名主创人员也已抵达南宁,开始前期晚会的准备工作。“大地飞歌”的舞台已进入舞美搭建阶段,预计10月10日可以完成搭建工作,演职人员从10日开始可以走台。

今年“两会一节”期间,还增设了大巡游群众文化活动。届时,20辆美丽的花车和32个表演方队将在南宁市中心城区巡游,与全市人民一同“狂欢”,度过快乐的节日。

在本届“两会一节”活动中还有一项不能放松和忽视的任务: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

据了解,目前一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经抵达广西。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组委会将调拨部分疫苗优先给参加“两会一节”重要活动接待、安保等任务的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注射。此外,一批先进的体温检测器材也已运抵南宁,凡是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投资峰会开幕式、开幕式晚会以及参加公众开放日等大型活动的嘉宾和观众都将进行体温检测。在今年招募的志愿者,也专门增加了H1N1检测志愿组和H1N1应急志愿者,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服务今年“两会一节”的城市志愿者也将于10月11日上岗,开始为“两会一节”服务。

黄方方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全面考虑问题,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两会一节”顺利、圆满举行。在解决好安全、甲型H1N1流感防控等重点、难点问题的同时,还要注重突出亮点,而两大东盟国家驻南宁领事馆在“两会一节”期间正式开馆无疑将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泰国、越南国家早前已经在南宁市设立了领事馆,“两会一节”期间,老挝和柬埔寨的领事馆也将正式开馆,缅甸在南宁的领事馆也在筹备当中,近期也有望开馆。随着各国在南宁设领事馆,南宁将显得更加国际化,这也是其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组成元素之一。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