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伯明翰半程马拉松赛:南宁办欢迎酒会 邀约明年·南宁突击抽查文化娱乐场所 未发现违法经营问题·广西民族博物馆传统民居文化生态展示园国庆开放·南宁月饼安全大监查 质量安全指标百分百合格·与祖国同生日“十一”当天可免费参观广西科技馆·南湖环景观方案出炉 两岸立体壁画彰显壮乡特色·法国酒商将在博览会会期成立南宁红酒俱乐部·南宁市举行建国六十周年巡回宣讲报告会·北部湾车展完美落幕 迎客7万人成交1922辆·广西法院加大反腐力度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法官队伍·南宁市广电系统举行文艺汇演 载歌载舞迎国庆·南宁拟立法规范特种行业 进小区开锁须物管在场·广西冬季征兵开始 普遍报名征集女兵 放宽年龄·广西机场周密部署 保障国庆黄金周航空运输安全·养犬管理费由谁埋单 个人承担或财政支持?
 
广西首批20万份甲流疫苗启用 共设4个接种点
时间: 2009-10-12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蓝彬彬)10月10日,自治区卫生厅召开全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全区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由此启动了全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据自治区卫生厅通报,首批20万人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运抵广西,将首先用于“两会一节”服务人员的预防接种,包括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保安人员、宾馆服务人员、汽车司机、志愿者、会场管理人员、协助演出人员等,避免这些服务人员在“两会一节”期间感染甲型H1N1流感,确保“两会一节”顺利进行。然后,将按我区原定的接种方案安排将疫苗有计划地分发各市、县,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的原则,所有接种对象必须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方可接受疫苗接种。

随着国内甲型流感疫苗生产能力的逐步提高,到明年3月底,广西批量疫苗将陆续到位。届时卫生部门将根据卫生部的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制定接种具体的分配方案,陆续为全区重点人群进行预防接种。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通常情况下,接种疫苗两周后,体内抗体水平达到 保护效果,起到保护作用。同时,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副反应,如局部疼痛、瘙痒和偶有发热、头晕等。这些不良反应以轻度为主,主要发生在接种后24小时内。为此,各接种点均成立了副反应医疗处置组,对发生副反应的接种对象给予及时处置。专家介绍,北京市已经有约10万人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从目前的观察情况看,尚无严重不良反应。

“两会一节”服务人员接种地点:

自治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

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

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保健科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