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6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数量居广西之首·广西将实行廉租房租售并举制 征求意见稿解读·“芭玛”逼近防城港 数千只船进港避风雨·“两会一节”千名志愿者接受卫生救护知识培训·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2009南宁民族团结宣传月在南湖公园正式启动·“芭玛”夜袭北部湾 广西沿海24小时严阵以待·今年面积最大地块将拍卖 新标王产生?·购物节消费抽奖将于15日12时结束 每日有奖·节后国内游价格跳水 南宁至北京游直降600元·风暴“芭玛”略施小技 南宁明后天迎阴雨天气·广西首批20万份甲流疫苗启用 共设4个接种点·广西将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伯明翰半程马拉松赛:南宁办欢迎酒会 邀约明年·南宁突击抽查文化娱乐场所 未发现违法经营问题·广西民族博物馆传统民居文化生态展示园国庆开放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时间: 2009-10-12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罗琼)日前,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吹风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在坚持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组展工作呈现“两多”“两新”“三突破”, 国内外采购商报名踊跃,不少区域外国家将首次组团到会采购。

据悉,第六届博览会招商招展取得实效,组展呈现“两多”“两新”“三突破”,国内外采购商踊跃报名。“两多”——一是申请展位数多:国内外申请展位数4621个,比规划总展位数4000个多出15.5%;二是东盟国家参展参会规模增多:东盟10国及10+1以外国家和地区预订展位数1242个,占总展位数31.1%,其中区域外国家参展踊跃,不仅有法国、日本、韩国等历届参展的国家,还有首次参展的匈牙利、马达加斯加等国家。

“两新”——一是新增农业专题展,申请展位达820个,超过规划展位数;二是新设的金融服务展引起国内外众多知名银行、保险、金融服务机构的浓厚兴趣。

“三突破”——一是国内省市包馆有突破,深圳包下电子电器馆,成规模展示本省市优势产业,实现国内省市首次包馆;二是区域外国家参展有突破,匈牙利、马达加斯加等国家将首次参加博览会,日本、法国等国家继续参展;;三是企业重复参展有突破,国际经济合作展区重复参展率由40%提高到50%,电力设备展区由36%提高到45%,工程机械和运输设备展区由60%提高到80%。

第六届博览会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在传统招商方式的基础上,采取“媒体宣传+推介会”的招商招展新模式等,取得了很好的招商效果,国内外采购商踊跃报名。

国内方面,沃尔玛集团中国总部确定会期组织专场采购说明会,计划大批采购东盟国家特色食品。江西、四川、山东、青岛等省市已确定组织采购团参会。青岛啤酒、海信、海尔、奥克玛等企业已确定参加博览会商贸促进活动。往届的棕榈油、橡胶等采购企业继续前来采购。

东盟国家企业参会采购热情高涨。泰国、菲律宾、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共20多家单位已确定组织采购团参加博览会。此外,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将首次组团到会采购。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阿联酋、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区域外国家和地区将继续组织采购商参会。

另外,第六届博览会在展览时间、内容设置、形象设计、活动安排、展会服务等方面坚持创新,突出自贸区内容,形成新的亮点。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展览形象设计和展馆布置增加了自贸区的元素,多角度、多形式地反映自贸区特色和建设进程,使参展参会客商更直观感受到自贸区成果。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