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6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数量居广西之首·广西将实行廉租房租售并举制 征求意见稿解读·“芭玛”逼近防城港 数千只船进港避风雨·“两会一节”千名志愿者接受卫生救护知识培训·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2009南宁民族团结宣传月在南湖公园正式启动·“芭玛”夜袭北部湾 广西沿海24小时严阵以待·今年面积最大地块将拍卖 新标王产生?·购物节消费抽奖将于15日12时结束 每日有奖·节后国内游价格跳水 南宁至北京游直降600元·风暴“芭玛”略施小技 南宁明后天迎阴雨天气·广西首批20万份甲流疫苗启用 共设4个接种点·广西将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伯明翰半程马拉松赛:南宁办欢迎酒会 邀约明年·南宁突击抽查文化娱乐场所 未发现违法经营问题·广西民族博物馆传统民居文化生态展示园国庆开放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时间: 2009-10-14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富含广西民族特色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覃琳 实习生易琪)13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南宁红官窑举行国礼彩瓶交接仪式。本届博览会指定国家政要及贵宾礼品——30多件特别烧制的釉下五彩瓷瓶现身南宁。

这批国礼造型优美,釉色鲜艳,典雅大方,瓶身上有广西画家绘制的牡丹、蝴蝶、鸟等中国水墨画以及具有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景物,作品真正达到了“薄如纸,白如玉,明如镜,声如磬”的最高境界,蕴含了中国与东盟文化的艺术真韵。

据全国政协常委、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军里介绍,为了表达广西人民对东盟十国来宾的崇高敬意和相互友好关系,广西4位著名画家——郑军里、柒万里、吴学斌、王邦,应邀前往著名的瓷都——湖南醴陵市红玉红瓷工艺瓷厂精心创作这批国礼。该厂采用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的釉下五彩工艺特别烧制。在那里,4名画家亲手绘制了富有广西民族特点,同时具有传统中国水墨画特色的釉下彩陶绘画。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形式上,都可以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对于画家而言,也是一个高难度的挑战。这批作品分别取材于广西的少数民族题材与传统的中国人文故事,充满中国风情,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欣赏价值。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