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各县区强化水库值班 多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民歌湖有望国庆前完工 国内外专家支招水城建设·降雨未影响南宁蔬菜销售 部分品种价格不涨反跌·[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朱传波诠释榜样精神·7月起南宁增开至上海南列车 全国列车新运行图·网友聚滨江公园着汉服过端午·壮乡舞蹈将角逐“荷花奖”·绿豆价涨致绿豆粽难觅 华丽包装粽子占领市场·端午前寒衣不敢送 广西“龙舟水”季节将至·狮山公园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南宁23家旅馆酒店被停业整顿 推行实名登记制·南宁查获一批假LV产品·南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军爱民民拥军·端午来临包粽子原材料热销 交流包煮粽子经验·南宁将陆续推出一批文艺精品项目·广西新商机推介会举行 打好东盟牌迎接侨商代表
 
中国校园戏剧节候选剧目:广西4部作品将参加角逐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云亦云)以“青春校园、理想人生”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广西评选活动,近日在南宁揭晓。共有4部作品获广西戏剧家协会推荐,将参加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候选剧目的角逐。

  我国校园戏剧有着悠久的传统,李叔同、欧阳予倩、洪深、曹禺等戏剧大师,都是从校园戏剧活动中走出来的。校园戏剧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对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大学生的美育思想有着重要的作用。为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同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展示舞台,不断拓展校园文化、艺术生活,突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营造高雅的艺术氛围,构筑和优化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戏剧的兴趣爱好,陶冶他们的情操,更好地演绎作品,中国文联、国家教育部将于7月在北京共同主办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

  广西文联、广西戏剧家协会按照上级要求,于4月在我市召开由各高校相关领导和学生社团参加的会议,具体布置参评剧目筛选工作;协会领导深入各所高校指导参评剧目的排演工作。各高校热烈响应并积极配合,以饱满的热情、细致认真的态度,投入参评剧目的创作和排演。最后,广西戏剧家协会共征集到19件参评作品。这些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突出,风格活泼,表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真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和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经专家评审组的严格评审,广西大学选送的话剧《杰作》、广西中医学院选送的小品《志愿者》、广西师范大学选送的小话剧《花圃》、广西大学选送的话剧《大电影之疯声》荣获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广西评选活动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并选送参加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候选剧目的角逐。此外,广西艺术学院选送的音乐剧《心·打开》获得原创剧目特别奖,另一部选送的话剧《恋爱的犀牛》获得移植表演奖;广西师范大学选送的《红楼梦之魂归离恨天》等13部作品获得三等奖,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中医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学院5个单位荣获“组织奖”。

  我区上千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校园戏剧节广西评选活动,通过一起自编、自演、自导戏剧作品,加深了相互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对表演艺术的学习兴趣。本届校园戏剧节广西评选活动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娱生活,还推动了戏剧艺术在我区高校的传承与发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