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四心”干部朱传波·中国校园戏剧节候选剧目:广西4部作品将参加角逐·南宁各县区强化水库值班 多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民歌湖有望国庆前完工 国内外专家支招水城建设·降雨未影响南宁蔬菜销售 部分品种价格不涨反跌·[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朱传波诠释榜样精神·7月起南宁增开至上海南列车 全国列车新运行图·网友聚滨江公园着汉服过端午·壮乡舞蹈将角逐“荷花奖”·绿豆价涨致绿豆粽难觅 华丽包装粽子占领市场·端午前寒衣不敢送 广西“龙舟水”季节将至·狮山公园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南宁23家旅馆酒店被停业整顿 推行实名登记制·南宁查获一批假LV产品·南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军爱民民拥军·端午来临包粽子原材料热销 交流包煮粽子经验
 
爱心认购倡议助残障孤儿 数百件漂亮饰品任您选
时间: 2010-06-25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 (记者文艳玉 覃希云文/图)如果不是亲眼看到,青年志愿者林玲绝对不会相信,一件件漂亮的饰品会出自残障孤儿的双手。本报5月24日12版的 《残障孤儿巧手编织出精美饰品》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昨日,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两名志愿者代表林玲和帆草特意来到云彩饰品工作室,看看残障孤儿是如何工作的。

  本周六(6月26日)下午4时,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联手本报在民族大道民族宫九一天地商场,为云彩残障孤儿举办一场爱心饰品认购会。欢迎大家加入爱心行动,通过这些美丽的饰品认识这群坚强的孤儿,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残障孤儿自信“自己能行”

  昨日上午,在云彩饰品工作室里,一群或拄着拐杖,或坐着轮椅,或患有侏儒症的残障孤儿,正伏在桌面上认真地编织饰品。

  一个并不复杂的心形钥匙扣,小娜要花费所有的精力来做。自小患有脑瘫的小娜,身体协调能力很差,双手常颤抖着不听指挥,脑袋也总是难以支撑起来。她全神贯注地伏在桌面上,一颗一颗地串,每串一颗珠子,快的时候要三四秒,慢的时候费上一分钟还未能串上。

  看到这一幕,站在一旁的志愿者林玲着急了,想上前帮小娜一把。小娜推推眼镜,自信地说自己能行。

  正在制作挂饰的小江患有听力障碍,尽管听不到大家在说什么,但他以微笑回报。挂饰要串的珠子很细小,白丝线更加细。小江一手拿着细银针,小心翼翼地将丝线穿进针孔,用钳子打结、固定,随后又用同样的方法给丝线的另一头也系上了一根细针。这样一来,串珠子就很容易了。

  志愿者发出爱心认购倡议

  帆草拿起一串挂饰,想试着跟小江做。工序看着很简单,真正要做起来却不容易。

  工作室随处可见璀璨闪亮的戒指、造型独特的耳环、华丽贵气的项链、玲珑剔透的挂饰等饰品,乍看上去与普通的饰品作坊并无区别。然而每件饰品背后,都有着一个残障孤儿跟命运抗争的故事。

  “他们做这些手工饰品,得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跟着学做了一些简单的工作后,林玲和帆草打心眼里佩服这些坚强的残障孤儿。残障孤儿的生活本来就不容易,他们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自卑、不气馁,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令人钦佩。

  林玲说,如果有更多的人来买这些饰品,这些残障孤儿将会得到更好的帮助。他们会发动大家的力量,举办一场爱心饰品认购会帮助这些残障孤儿。

  数百件漂亮饰品等你认购

  为了配合今夏流行款式,云彩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专门做了很多夏季最新流行款式。复古的绿松石手链,艳丽的红松石项链,夺目的水晶挂饰,各式饰品摆满了工作室。

  云彩工作人员说,目前仓库里存有数百件夏季流行饰品,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如果能有更多的人,来购买他们精心编织出的这些饰品,不仅是对他们努力的回报,更是对他们的一种鼓励和支持。因为,看到自己亲手编织的饰品,能戴在更多的人身上,对他们来说那是一种莫大的满足和安慰。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