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青年大联欢8月举行 招募志愿者·爱心认购倡议助残障孤儿 数百件漂亮饰品任您选·[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四心”干部朱传波·中国校园戏剧节候选剧目:广西4部作品将参加角逐·南宁各县区强化水库值班 多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民歌湖有望国庆前完工 国内外专家支招水城建设·降雨未影响南宁蔬菜销售 部分品种价格不涨反跌·[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朱传波诠释榜样精神·7月起南宁增开至上海南列车 全国列车新运行图·网友聚滨江公园着汉服过端午·壮乡舞蹈将角逐“荷花奖”·绿豆价涨致绿豆粽难觅 华丽包装粽子占领市场·端午前寒衣不敢送 广西“龙舟水”季节将至·狮山公园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南宁23家旅馆酒店被停业整顿 推行实名登记制·南宁查获一批假LV产品
 
在邕重大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柳南高速成“精品”
时间: 2010-06-25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区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调会带来项目建设新进展新信息

柳南高速将打造成“精品第一路”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 (记者张艳华)6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与南宁市和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部门的负责人再次坐在一起,就在邕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沟通。

  本次协调会上,区、市两级分别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一一摆出来,并在现场敲定了解决方案和解决原则,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在邕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信息。

  在邕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扎实推进

  今年南宁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超过230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15%左右。这些项目建设任务完成顺利与否,不但关系到广西和南宁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也关系到全广西大交通大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区域性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的加快推进。

  此次区市协调会是继今年3月第一次协调会后举行的第二次区市协调会。经过第一次区市协调会的沟通协调,通过区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在邕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取得新的进展,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加快,在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据了解,自上次区、市协调会以来,南宁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5.05亿元。

  云桂铁路部分重点工程7月开建

  云桂铁路是连接云南省昆明市和广西南宁市的一条高速铁路,全长715.8公里,为国铁一级电气化双线铁路。云桂铁路工程去年12月27日在广西百色开工建设,工期6年,工程总投资899.2亿元。云桂铁路功能定位为以客为主、客货兼顾,旅客列车设计车速为:南宁至百色段250公里/小时,百色至昆明段200公里/小时。

  根据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自治区的统筹安排,扬美左江双线大桥、逻皓隧道、坡录元隧道等重点、控制性工程计划在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6月底以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按时完成交地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柳南高速多个服务区扩建新设

  柳南高速公路全程225公里,主要跨越那平河、邕江、青龙江、那河、六叱水库及湘桂铁路。按照自治区的规划要求,柳南高速公路将打造成“精品第一路”,除对柳南高速公路路面、美化绿化、出入口进入改造外,有关部门还将对服务区进行扩建、改造,以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

  目前,负责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王灵服务区扩增150亩的公共服务区,伶俐服务区扩增129亩公共服务区。同时,在柳南高速公路六律桥南宁岸附近新设六律服务区。

  外环拟建19个公共服务点 占地290亩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南宁外环高速公路13个出入口处投资建设19个综合公共服务站点,项目所需土地共290亩。

  南宁市在协调会上表示,请区有关部门按程序提交用地规划定点、用地方案等申报材料,南宁市将由规划、国土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办理,南宁市发改委协助其作为项目业主向自治区发改委申报立项。

  此外,在协调会上,自治区方面提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南宁至钦州高速公路的大塘服务区旁新设1000亩国际会议中心。但目前,南宁市尚未收到该项目立项的相关申报材料,待申报材料送达后,南宁市将尽快组织研究立项问题,并将给予统筹考虑,配合项目的落实推进。

  数字说话

  自3月召开的区、市协调会以来,南宁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5.05亿元。截至6月20日,南宁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59.88亿元。

  其中铁路项目完成投资33.35亿元,民航项目完成投资0.27亿元,黄金水道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6亿元,公路及运输站场项目完成投资20.12亿元,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完成投资0.3亿元,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4.58亿元。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