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南宁市委党校教职工重走红军路·南宁多家楼盘抢搭6月楼市末班车 涌现高折扣优惠·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宁居“上升最快”榜前十·民警支招青少年“自卫防毒术” 禁毒日南宁聚焦·在邕重大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柳南高速成“精品”·中越青年大联欢8月举行 招募志愿者·爱心认购倡议助残障孤儿 数百件漂亮饰品任您选·[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四心”干部朱传波·中国校园戏剧节候选剧目:广西4部作品将参加角逐·南宁各县区强化水库值班 多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民歌湖有望国庆前完工 国内外专家支招水城建设·降雨未影响南宁蔬菜销售 部分品种价格不涨反跌·[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朱传波诠释榜样精神·7月起南宁增开至上海南列车 全国列车新运行图·网友聚滨江公园着汉服过端午
 
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
时间: 2010-07-01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吉利隆农贸市场一角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王黎黎文/图)在很多人心里,农贸市场就是这个样子——肮脏、臭气熏天、污水横流、道路难走……可是,科园大道附近的不少住户均用“干净、卫生、舒服”等词语来形容吉利隆农贸市场。昨日,记者找到了该市场。在这里,记者没有看到乱摆乱卖,也没有看到地面有垃圾,就连泥沙都不多见,清扫得很彻底。

  该市场主要分有两个区,一个是商铺区,一个是菜市摊位区。记者首先走入商铺区,这里有餐饮店、五金店、百货店、副食品店等,每家店都整齐划一,没有一家店有跨门槛经营的现象,店内店外没有垃圾堆放的现象,经营非常规范,粘贴广告有固定的张贴栏,记者想在这里找点“碴”都很难。

  来到菜市区,这里的景象同样让记者刮目相看。走进蔬菜区,大理石地面干燥无积水,不用担心鞋子会被弄脏;每个摊位前都摆有垃圾桶,买菜人和卖菜人都很自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据悉,这个市场是24小时营业,即便已经下午,市场里也是非常干净。

  该市场对烧卤店和活禽宰杀店的改造合乎标准。一排烧卤店整齐划一,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每个摊位都有装上了纱窗,店主习惯把纱窗拉上,防虫、防蝇、防尘;在活禽宰杀区,这里不再是“大杂烩”,而是一个商家一个店铺,在每家店的最显眼处都粘贴着营业执照,活禽都住在自己的“包厢”里,被用玻璃与销售区分开。

  据悉,三个月前,“脏、乱、差”是这个市场的真实写照。可是,却在短时间内有了如此大的变化。记者了解到,该市场拿出了40万元用于市场大整改工作,占了该市场一年收入的五分之一。“市政府和高新区都很重视这个市场的整改,纷纷拿钱出来整改,我们作为市场方很感动,也愿意拿钱出来用于市场整改。”市场负责人苏国华说。

  该市场此次整改了广告牌、下水道、厕所、店铺屋檐雨棚等,同时专门给整个菜市区铺上了大理石地砖,大手笔、大投入地改头换面让这个市场大不同,成为附近农贸市场的“榜样”。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