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南宁市委党校教职工重走红军路·南宁多家楼盘抢搭6月楼市末班车 涌现高折扣优惠·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宁居“上升最快”榜前十·民警支招青少年“自卫防毒术” 禁毒日南宁聚焦·在邕重大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柳南高速成“精品”·中越青年大联欢8月举行 招募志愿者·爱心认购倡议助残障孤儿 数百件漂亮饰品任您选·[绿城党旗红·好党员感人事]“四心”干部朱传波·中国校园戏剧节候选剧目:广西4部作品将参加角逐·南宁各县区强化水库值班 多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
时间: 2010-07-06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

学习先进事迹创先争优 水利系统党员热议朱传波

南宁新闻网记者 汤洁葵 文/图

  7月5日上午,南宁市水利系统开展“绿城党旗红 先锋促发展”创先争优活动暨学习朱传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水利系统各单位的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向南宁市优秀共产党员朱传波学习,结合当前创先争优活动与防汛抗洪工作,发挥“敢做善成、敬业守责”的精神,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朱传波:我认为自己个性当中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轻言放弃,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做好。用心做事,真心待人—这是我的座右铭。我始终相信:只要有一颗公心,有团结的领导班子,有职工的支持,就能克服任何困难去创造奇迹。对于所作的一切,我从没想过什么回报,完全是出于一种责任,出于对自己工作的热爱。

  以朱传波精神为动力加快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叶盛 南宁市水利局局长、党组书记

  ——“朱传波同志他走一路、闯一路、成一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市水利系统‘科学发展先锋行’、‘绿城党旗红,先锋促发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典范,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优秀代表。”

  6月29日,朱传波同志被市委授予“南宁市优秀共产党员”、“敬业守责、敢做善成的模范基层带头人”的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向朱传波同志学习。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朱传波同志的肯定,也是对我局工作的激励;既是朱传波同志的荣誉,也是我局乃至我市水利系统的光荣和自豪,我们为水利系统有这样模范的基层带头人感到骄傲。基层水利单位条件艰苦,但朱传波同志却在这个平凡的舞台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敬业守责,敢做善成的精神为所有水利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朱传波同志从部队转业到我局以来,他经历了三个领导岗位,在三个单位做出了较大的成绩,尤其是在峙村河水库管理所,团结干部,带领群众,凝心聚力,在患有严重肾病的情况下,仍然全身心扑在水利事业上,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彻底扭转了峙村河水管所改革受阻、经营亏损的局面,实现了一年扭亏为盈,两年改变面貌,三年快速发展,四年乘势而上的良好局面。

  我市要加快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就要像传波同志那样,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尽心尽责,一心一意谋发展。结合今年的水利工作,就是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就是围绕我市2010年“三农”工作目标,突出抓好以民生水利工程为重点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水利的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水利设施抵御洪涝灾害和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对照差距增强责任感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袁遥 南宁市水利工程管理站站长

  ——“传波同志坚定的信念来自其红区的成长,部队的锻炼,水利这片沃土锤炼,30多年的党性教育,以及领导的关心培养。”

  我与朱传波同志因为工作关系早就认识,他给我的印象是谦虚平和,真诚待人,敢做实事,乐于助人,其做人做事做官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经常说:“作为水管所领导要抓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工程安全,二是队伍建设,三是经济发展,四是职工生活。工程安全是重中之重。”传波同志的工作重心与水利工程管理的要求“安全第一,科教兴水,行业脱贫,职工致富”的要求相吻合。近年来水管所突飞猛进的各项成绩与传波同志爱岗敬业、敢做善成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水管所近年来的工程建设技术含量较高也较复杂,峙村河水库大坝是我市少有的浆砌石重力坝。建坝时间和当时所用材料、队伍选择等较为特殊。为此水利厅专门召开两次技术论证会议论证加固方案。朱主任都全力支持且全程参加并做好笔记。罗伞岭整治工程朱主任尤为关心,对工程方案、安全影响及对他人影响的情况过问的相当详细,并交代技术上一定论证充分且可行。工程开工后,发改委项目部李主任带领执法队伍赶到,认为此项目对竹排冲综合整治贷款项目有影响,我到现场后解释,水利方案已充分考虑了河道综合整治的要求。李主任提出以后排水调度方案等几项内容要求,朱主任都综合大家意见给予解决。李主任感到非常满意,事情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朱主任作为转业干部,对科学尊重的态度实在令我这个搞专业的技术人员为之敬佩。

  朱传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很多,不能一一罗列,但其做人、做事、做官真正做到了“做人德为本,做事民为先,做官法为上”的要求,一直秉承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传波同志坚定的信念来自其红区的成长,部队的锻炼,水利这片沃土锤炼,30多年的党性教育,以及领导的关心培养。作为一个水利工作者,我为传波自豪。水利是一个艰苦而安全责任重大的行业,他是众多优秀水利工作者的缩影。作为党员,我为他感到骄傲,因为他为党塑造了一个光辉形象,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今后我要根据市委、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结合“绿城党旗红,先锋促发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更加认真学习传波同志事迹,对照找差距,增强责任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朱传波精神是我们水利人的指路明灯

  梁儒喜 横县水利局局长

  ——“我们将以朱传波的精神为榜样,用朱传波的精神激励自己,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的高尚品格,为把横县水利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而努力奋斗。”

  朱传波不仅有着军人执着坚定的性格,有着共产党人公而忘私的品格,更有着“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他是在用自身的榜样,弘扬水利行业精神,他其实就是水利行业的典范。

  我也是一名水利人,多年的水利工作中,我也在努力践行“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然而在平常的工作实践中,总是感到自己所做的与所期望的成绩存在很大差距。今天,我们从朱传波的精神里认识到了差距,那就是“敢做善成“的差距。

  我们作为水利人,在建设、管理水利中面临的种种难解的困惑时,朱传波的精神就成了我们前进的指路明灯,他给我们的启发是实在的,那就是要“敢做善成”,他精神的感召力也是巨大的,那就是坚定信念、无私忘我、不惧困难、改革求变。

  我们决定要在横县水利系统中掀起学习朱传波先进事迹的高潮,特别是要在工作中、在实际行动中学习,一是要加强防汛抗旱管理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努力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工作,年内力争解决横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10万人;三是要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6座小1型水库两座建设和验收工作,全面完成实施区市本级16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把学习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刘爱景 西乡塘区农林水利局局长

  ——“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朱传波同志不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而且是基层干部的杰出楷模,更是我们水利系统的标兵。”

  

  连日来,通过媒体报道,朱传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南宁,也感动了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敢做善成”是南宁“能帮就帮”精神的延伸。西乡塘区农林水利局掀起学习朱传波先进事迹的热潮,并通过召开学习会、讨论会方式,学习他坚定信念、顾全大局的政治品格;不惧困难、敢做善成的拼搏干劲;不甘落后、改革求变的创新理念;学习他扎根基层、敬业守责的作风;一心为民、无私忘我的公仆情怀和善抓队伍、凝心聚力的团队意识,不断增强西乡塘区农林水利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我们水利系统需要这样的榜样,我们水利事业需要这种精神。我们把学习活动与实际工作中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开展水利规划工作,认真做好水政水资源、水土保持、水事纠纷调解及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  

大力弘扬朱传波先进事迹 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防洪一线

谭祥友 南宁市邕江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党委书记

  ——“朱传波同志是新时期基层领导干部的榜样,是当今我们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形势下我们水利行业突出典范。”

  朱传波同志是我们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骄傲,也是我们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

  学习朱传波同志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对党的信念,坚信对党的事业的信心。要学习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我们水利行业大多数基层单位地势较偏僻、工作环境较艰苦、生活条件较差,而担负的任务却非常艰巨,肩负的责任特别重大。只有很好地深入开展向朱传波同志学习,才能担负起这一重大责任,才能使我们的水利事业让党和政府有人民群众放心。

  要学习他以人为本、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我们每位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实践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执政的理念,把以人为本作为执政的标准,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

  我们一定要吧学习活动与开展“绿城党旗红先锋促发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四个年”主题活动和打好“五场攻坚战”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努力推进南宁市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希望在朱主任的带领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余敏 南宁市峙村河水库管理所办公室主任

  ——“朱主任经常说的几个词是:马上、一定、必须。他用一系列大胆的改革措施,使我们定岗、定薪、定员、实现了按劳取酬,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愿望,我真心地希望我们能够在他带领下,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能够闯出一片天地,能够走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朱主任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用心做事、真心待人。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经常说的还有几个词,第一个是:马上。在工作当中他追求效率,今天能完成的不要拖到明天,这一分钟能完成的不要拖到下一分钟,他不仅要完成而且要效率,还要质量。

  第二个词就是“一定”。他总跟我们说:我们想干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他的话都非常朴实,但是在他的“一定”当中凝聚了他全身心的心力,从水管补漏、500mm管改造再到罗伞岭土地开发……他用多少个不眠之夜、牺牲了多少个休息日,为我们单位的发展找到了突破口,使我们的效益不断提高,我们的愿望不断得到实现。

  他最后说的一个词是:必须。这句话是我们记忆最深刻的,他从第一次来到水库开第一次会就说我必须让我们的职工过上好日子。这句话在2006年他刚来时我们认为是一句空话,但是在今天,我们认为不仅不是一句空话,而且是每天都在实现的愿望。这也是他的愿望,他的愿望很简单,让职工过上好日子,我们正在往这个目标不断迈进。

  我们的职工现在已经把他的座右铭:用心做事、真心待人当成了自己的行为准则,我相信在这个行为准则之下,在他的正确领导中,我们的下一步工作老虎岭旅游开发、水厂联网一实现,我们不仅能为自己带来效益,甚至能为整个水利系统和南宁市带来一个好的前景。

  现在我们职工的状态是蓬勃向上的,也是充满希望的,工作再难也从来不会退缩,每件工作都有人抢着去做,这是一个单位最好的状态。我们单位就是一个家,朱主任就是我们的家长,我们都是他的兄弟姐妹,都是他的孩子,我真心地希望我们能够在他带领下,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能够闯出一片天地,能够走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他以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潘勤伟 南宁水利电力设计院党员代表

  ——“在朱传波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员、一个真正的党员领导干部大公无私的伟岸形象。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涵义和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连日来,朱传波同志的感人事迹在我院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是南宁水利电力设计院的一名普通党员,朱传波的不平凡的事迹真真切切地让我感动了。

  朱传波以无私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对社会、对党、对人民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人生承诺。在朱传波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员、一个真正的党员领导干部大公无私的伟岸形象。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涵义和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了普通老百姓的心,我心中的共党员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我也立志做一个这样的共产党员,我要向他学习,向他致敬。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