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南宁市委党校教职工重走红军路·南宁多家楼盘抢搭6月楼市末班车 涌现高折扣优惠·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宁居“上升最快”榜前十·民警支招青少年“自卫防毒术” 禁毒日南宁聚焦·在邕重大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柳南高速成“精品”·中越青年大联欢8月举行 招募志愿者·爱心认购倡议助残障孤儿 数百件漂亮饰品任您选
 
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
时间: 2010-07-08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 

仓库里摆放了大大小小的模板

  门面上打着“电子维修”字样,屋内则摆一台台崭新的、刚改装好的赌博游戏机。7日下午3时,南宁市治安支队、特警支队、西乡塘公安分局出动220名警力,对友爱路南棉与铁路附近区域内非法摆卖、拼装、储存赌博游戏机的窝点开展突击整治。随着逐渐步入小巷深处,才发现这里不仅仅是销售这么简单,而是集加工、拼装到销售的“一条龙”窝点。

  一份表揭穿维修谎话

  位于友爱广场对面的这条小巷内,几乎全部都是打着“××电子”招牌的铺面。但仔细一看,里面摆放的是清一色的电子游戏机。一家名为“良龙科技”的门面内,近10名男子正在房间各角落各自赶工。

  面对民警的询问,每个人的口径出奇地一致:“我们在维修游戏机。” “我们维修也就赚几块、十几块钱,不是赌博机。”一名男子说。

  不过,民警在屋内搜出了不少赌博电子游戏机的主板,还有很多崭新的零配件。十几平方米的店铺内,有一张特别显眼的办公桌,桌面上贴满了各种新款、热门的电子游戏机实物图片。

  办公桌上的电脑内,民警还调出了一份“收入状况财务登记表”,上面清楚地记录了每台游戏机销售的价格,以及每天销售 游戏机的情况。这家店铺虽小,生意状况却相当不错。一笔生意的收入在2万元到20万元不等。很显然,店内的收入基本来自销售赌博游戏机,而非店员所说的“只是维修”。

  当记者询问店员是否知道他们卖的这些是赌博游戏机时,一名店员也坦承“一眼就能看出来”。

  小仓库藏身暗门内

  当天,警方对这条小巷内所有店铺展开调查,有几家一直没有开门的店铺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因为这几家铺面在市民的举报中也“榜上有名”。民警利用工具打开了“杰发电子”的拉闸门。门一打开,里面的十几台赌博游戏机就露了出来。墙上挂了一张工商营业执照,经营内容写的是电子游戏机维修及小五金维修。

  店铺的里间是一间宽敞的办公室,里面空无一人。从表面上看,这是一家挺小的销售点,但办公室内贴着的一幅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张画不仅贴得和办公室的主题环境格格不入,而且正好是两扇门的大小。民警轻轻一推这面墙,原来里面别有洞天。

  墙的后面隐藏着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密实仓库。除仓库的一个小包间装满崭新的赌博游戏机主板外,剩下空间全摆满了赌博游戏机,一时间没有办法统计数量。

  走进最里面是一个小厨房,厨房的后面就是一个后门。可以说这里极为隐蔽,只要前面有什么风吹草动,里面的人员就可以通过后门逃离。

  小巷越深越“有料”

  民警告诉记者,之前所见的那些店铺小仓库,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小巷内另有大仓库。民警驱车进入小巷深处,拐了几道弯之后,来到南宁市元钉厂仓库内。

  只见一个大大的旧厂房被隔成三间,三间仓库各有作用。其中一间仓库内堆了近500台游戏机,但都很陈旧,有些落满灰尘。旁边的一间仓库,则堆满了同样数量的崭新的赌博游戏机。原来,旧的游戏机经过加工和改装,再焊接上主板,就可以再次销售。

  但这不仅仅是一个以旧翻新的加工点。记者在第三间仓库内,看到了赌博电子游戏机最初的面目。这里摆放了大大小小的模板,大约6名男子正在这里工作。依照一本书上的游戏机照片,他们将模板进行切割,然后做成不同游戏机的外壳。游戏机外壳雏形出来后,再上色、装主板,一台新的赌博游戏机就出炉了。

  民警透露,买家一般不当场带走现成的赌博游戏机。买家在之前的铺面内看准了游戏机的款式后,这里就进行拼装、加工,买家再来取货。可以说,这里是集摆卖、拼装加工、储存于一身的非法窝点。

  查处背后

  掐断赌博游戏机“生产线”

  赌博游戏机可以按照买家的要求进行定制,就意味着可以在赌博游戏机上做手脚,可以进行操纵,最后参赌人员只有输没有赢的份。

  在今年5、6月份进行的打黄查赌行动中,民警已经对一批赌博游戏机的销售和储存场所进行过一次摸底。经过民警对赌博窝点的跟踪摸排,加上群众的举报线索,最终基本摸清了这条非法摆卖、拼装、储存一条街的情况。

  7日南宁警方展开的“除根行动”,从源头上对该区域赌博游戏机行为进行集中打击从根上铲除这一社会毒瘤。当天的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摆卖、拼装、储存窝点34个,仓库12个,非法加工点2个,赌博游戏机约2000台,涉嫌违法犯罪人员31名。

  据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郭喜庆介绍,对涉嫌非法摆卖赌博游戏机的,民警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治安处罚,并收缴、查扣违法物品。对这些涉及销售、加工拼装、储存赌博游戏机的场所,民警今后还会进行定期检查。对销售额达5万元以上,或者违法所得达2万元以上的,将立为刑事案件进行处罚。(记者梁侦/文 刘增璇/图)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