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办证迎暑期高峰 单日最高受理量近千人次·防暑降温 南宁火车站将迎首个学生客流小高峰·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南宁市委党校教职工重走红军路·南宁多家楼盘抢搭6月楼市末班车 涌现高折扣优惠·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宁居“上升最快”榜前十·民警支招青少年“自卫防毒术” 禁毒日南宁聚焦
 
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
时间: 2010-07-09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 

黑老大”闭毓宁(赤身者)拼命挣扎但被警员牢牢控制住

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

警员进入“黑老大”闭毓宁家院子搜捕

  特警攻入涉黑势力一号人物住处,床上被子还是热的,人却没了影。在天台屋檐下,民警发现一名只穿红内裤的裸身男子。这名男子,正是“黑老大”闭毓宁。

  7月8日凌晨,南宁市公安局组织380多名警力连夜赶赴横县,分成10余个抓捕小组同时行动。半个小时内,以闭毓宁、闭廷醒等人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的11名成员被捕。至8日7时30分,15名团伙主要成员悉数落网。

  380余警力夜赴横县

  7月7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洪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宏飞专门召开案情研究会,对集中抓捕行动进行周密部署。行动时间定在7日晚11时至8日中午12时。 7日晚11时,记者赶至南宁市公安局,随同警方一起行动。8日零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特警支队、巡警支队在南宁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集结。探照灯光下,民警全副武装,警犬威风凛凛,装甲车蓄势待发。

  8日凌晨1时,车队飞速驶往横县。2时17分,车队到达横县校椅镇汶井村北路。警员稍做休整后,分组出发至各抓捕点埋伏。

  3时,10多个抓捕小组抵达各自任务区待命。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各小组迅速行动,半小时内就抓获团伙成员11名。指挥中心立即组织专案组开展审讯,力争以最快速度攻破嫌疑人心理防线。

    2号人物被捕表现平静

  抓捕时间选在半夜,380名警员布成的法网悄然张开。

  首先落网的,是这个黑恶势力团伙的2号人物闭廷醒。他家离横县那阳镇泮塘村委上村村口最近,按照民警事先的摸排,他住在二楼的一间房内。

  3时02分,2号抓捕小组敲开闭廷醒家门,闭廷醒及妻子正在房中睡觉。看到这么多警员堵在家门口,闭廷醒表现得很淡定,“我跟你们走,让我先穿衣服。”

  穿好衣服后,闭廷醒被戴上了手铐。他坐在家门前的石凳上,没说什么。妻子俯身帮他穿上袜子,然后目送他被带上了警车。

  “黑老大”裸身藏天台

  距闭廷醒住处百米外是“黑老大”闭毓宁的家,并排的两栋四层楼与侧面两堵墙围成院子。

  1号抓捕小组的装甲车、警员将院子团团包围。特警上前叫门,院子里有声响,但没人来开门。两名特警强行攻开院门,其他警员鱼贯而入,控制住各楼层要口。

  “他住的是这间房。”情报员带着特警冲上二楼,找到闭毓宁所住房间。只见床上凌乱,毯子摸着还有余温,房内却不见人影。“应该是刚离开房间没多久,他肯定还在院里。”警员开始逐层逐间搜捕。

  横县局一民警从五楼天台往下搜索时,发现五楼天台通往四楼天台的楼梯边靠墙躲着一名裸身男子。男子缩着身体,身上只穿着一条红色三角内裤。

  “再来几个兄弟,这边发现一个!”民警立即将男子反手扣住。

  “你们别打我,我要穿衣服。”男子求饶。警员拿出缉捕令上的相片核对,男子扭过头躲避灯光。从比对结果来看,此人正是“黑老大”闭毓宁。问其名字,男子拒不回答。

  被带到楼下后,男子的几个兄弟和其他家人也跟了下来。见到自己人多了,男子开始拼命挣扎,被五六名警员摁倒在地。男子又嚷着要穿衣服,可警员拿来衣服,他却挣扎着不穿,“你们放手,我要自己穿!”警员没上当,直接将他架上了警车。

  随后,警员在男子房中搜出一张身份证,上面的照片是闭毓宁的,姓名一栏却写着“何中悦”。屋内一名自称是闭毓宁父亲的老人说,刚被带走的男子确是闭毓宁,这张只是他用的假身份证。闭毓宁房中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也被带走调查。

  看球赛被擒“连累”两马仔

  在对11号抓捕对象肖兰贵(音译)进行抓捕时,他正在县城花市场看西班牙与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警员准备将他带走时,两名年轻男子冲过来,一人手持铁棍,气势汹汹,看样子是以为肖兰贵被找茬来帮忙的。警员将两人一并拿下,带回横县附城派出所调查。

  该团伙的4号人物张志友,50来岁,东北人,是团伙的“军师”。他住在县城茉莉花园小区9栋3楼。

  抓捕小组找到地方后,一名特警持枪守在门边楼道间,另一名特警一手握住门把,一脚抵住门底,然后开始叫门,但许久不见动静。对门住户开门说,此人在一星期前已经悄悄搬走了,连房东都不知道。

  警员立即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暂时撤离。很快,指挥中心获得新线索,张志友与5号抓捕人物正在县城某旅馆看球。警员奔赴抓捕,但没见人。后来,警员在一座山上又发现了这两人,警员将山围住,待天明时上山将两人抓获。

  至此,连同行动之初半小时内抓捕的11人,以及行动前秘捕的2人,该黑恶团伙中15名主要成员全部落网。(记者陈延明 通讯员南公宣/文 记者宋延康/图)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