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出入境办证迎暑期高峰 单日最高受理量近千人次·防暑降温 南宁火车站将迎首个学生客流小高峰·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南宁市委党校教职工重走红军路·南宁多家楼盘抢搭6月楼市末班车 涌现高折扣优惠·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宁居“上升最快”榜前十
 
历史名人
时间: 2010-08-19 | 文章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陆荣廷(1859—1928),南宁市武鸣县人,旧桂系首领。1912年初任广西提督。辛亥革命爆发后,在南宁宣布独立。广西逐渐形成以他为首的旧桂系集团。后因以李宗仁为首的新桂系崛起,旧桂系势力逐渐衰亡。

雷沛鸿(1888—1962),南宁市人。著名教育家。早年曾参加黄花岗起义,曾任广西教育厅厅长和广西大学校长。他在广西推行的国民基础教育运动,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梁列亚(1892—1982),南宁市扬美圩人。追随孙中山,参加了镇南关起义。辛亥革命后,历任孙中山机要员、新广西日报社长等职。曾积极投身抗日战争,参加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后任上海文史馆馆员。

雷经天(1904—1959),南宁市津头村人,参加过五卅运动、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和邓小平领导的百色起义,担任红七军前委委员,历任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法庭庭长、代理院长和院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任广西省政府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中南分院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等职。雷经天故居位于南宁市津头乡河堤路雷屋17号,

  邓颖超(1904—1992),河南省光山人,生于南宁。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2007年2月4日,邓颖超纪念馆隆重开馆。纪念馆位于南宁市朝阳路3号,展出邓颖超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300余张。

莫文骅(1910—2000),南宁市亭子村人,历任红七军参谋及直属政治处主任、红军大学政治部主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政治部主任、东北野战军第四纵队政治委员、第四野战军四十一军政治委员等职务。新中国成立后,任广西军区副政委兼南宁市第一任市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学院副院长、院长,福州军区副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政治委员,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