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预测2月CPI较上月回落·李泽楷发声明否认付梁洛施亿元分手费·国务院今日将讨论上调个税起征点·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出入境办证迎暑期高峰 单日最高受理量近千人次·防暑降温 南宁火车站将迎首个学生客流小高峰·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时间: 2011-09-08 | 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

 

▲大龙潭组合为自己的优异表演竖起了大拇指

 

 

▲宅男组合的演唱激情澎湃

 

 

▲HEROSE组合帅气逼人

 

 

HEROSE组合的粉丝很兴奋

 

  昨日下午,“大地飞歌·2011”中国联通杯民歌大赛20进10淘汰赛第二场的角逐结束,十强选手全部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决出的最后五强均为组合,这也说明了形式更为多样,更能给大家带来画面感和故事性的团队表演受到了大家的青睐和喜爱。

  晋级的都是组合


  20进10淘汰赛两日来进行得异常激烈,10强中有4强均是通过最后的PK险胜晋级。在第一场的比赛中,晋级的5组选手有3组为组合,而昨日的5强更是清一色的团队。在第一环节的比赛中,盘江村姑组合、HEROSE组合与大龙潭组合得分均超过了46分,直接获得晋级资格,而待定的4组选手有两组为个人选手,两组为组合。


  PK赛的现场气氛十分紧张,被称为“王子”的潘龙海尽管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但因表演内容略显单薄没有获得太高的分数;而以飙高音见长的蒙鹂君也把歌曲唱出了画面感,不过最终的得分也没能保证她晋级。宅男组合与君升流派在绝境之下均亮出绝活,前者的一首《黄姚故事》既有激情又不失温馨,后者《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则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最终,两队组合幸运晋级。

  “王子”憧憬未来


  如果光从歌声及演唱水平来看,“王子”潘龙海并不亚于任何对手,但稍显单调的表演方式让他也知道自己不会走得更远。“其实我知道我很有可能被淘汰,因为我的表演形式没有别人的那么丰富。”在成绩公布前,潘龙海就这样说道。其实,潘龙海形象阳光,歌声动听,完全有可能走得更远,但在这场优中选优的角逐中,他因一些细节问题告别了舞台。从预赛到淘汰赛,“王子”一路走来靠的是他的歌声和表演方式,潘龙海说:“第一次我是牵着一头‘牛’上场,牛是朋友扮演的,第二次我找来了朋友帮打鼓,但这次,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再麻烦别人了,所以就自己一个人上台了。”


  对于失败,潘龙海坦然接受,对于未来,他有更多憧憬,“我还很年轻,今年才21岁,这次不行,我明年再来,明年不行,我后年再来,回去后我会琢磨如何把民歌唱好,争取也组一个组合。”

  HEROSE组合老歌新唱


  比赛越深入,赛制就越残酷,而气氛就越紧张,只有那些不断创新,并且敢于发挥的歌手,才能走到最后,走上“大地飞歌”的舞台。昨日直接晋级的3组选手,胜在了对传统的尊重,同时也胜在了创新,他们能唱出让更多人喜欢的民歌。


  昨日的人气王无疑是帅气逼人的HEROSE组合,他们的每次亮相都能引来看台上的一片叫好,《在那遥远的地方》是一首老歌,但他们却唱出了时尚,唱出了年轻人的味道。原生态组合盘江村姑则是在没有任何乐器和配乐的情况下,把壮家山村美丽的画面唱了出来。大龙潭组合的一首《蝉之歌》唱出了意境,似乎把人带入了乡村里那宁静的夏天。“《蝉之歌》我听了千万遍,但从来也不厌。”评委胡红一说。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新机遇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大地飞歌总导演:民歌大赛是一个创举
·"大地飞歌·2011"民歌大赛为民歌节唱响前奏
·2010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