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瞄世界领先标杆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沈晔 |责任编辑: 沈晔

    

 

    “至少50年不落后”,五象新区正是以这句话为规划建设的标准,不断打造一个新区。

 

    五象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运用世界先进城市的理念、经验和方法,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把新区建设与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新区。

 

    南宁市聘请了一流的专家、一流的设计单位,对五象新区进行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规划中体现了生态、低碳、循环、友好的先进理念。整个规划是从整体进行设计,突出了区域、地方和国际特色。

 

    未来的五象新区,势必成为南宁面向世界更加开放、更加国际化的新窗口、新舞台。面对世界聚焦的目光,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内陆开放型战略经济高地、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广西首府的城市定位将进一步得到凸显。同时,我们将更加期待一座更加符合世界城市规划、管理和发展新理念,更加充满现代城市风格,更加满足现代功能需求的未来之城在邕江之畔、青山之南诞生。

 

    按照规划,南宁国际物流基地将建成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的国际现代综合物流区和城市综合功能区,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贸易往来和大西南出海通道的贸易往来。

 

    再如广西文化产业城的规划中提出,建设一个世界图书公园,围绕“以世界之名,造读书圣地”的核心理念,广泛收集、挖掘、提炼全世界相关的书文化素材,全面构建一个集文化、旅游、教育三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书文化主题公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