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特色打造新五象 魅力引领北部湾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体育中心以宽敞的怀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2011年10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到南宁市五象新区考察调研时强调,“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

继朝阳中心区、埌东中心区这两个南宁市中心区建成之后,南宁市第三个中心区将落在五象新区。五象新区在规划上将更加突出区域特点,体现南宁气息、广西气派,主动融入中国—东盟国际合作,展现鲜明的“东盟”国际元素,打造一个在文化上有特色、有品牌的功能新区,以生态宜居为核心价值取向的居住新区。

“现代、生态、便利、特色”,这八个字是郭声琨对五象新区的特色的高度概括。

因为独具特色,赋予了五象新区与众不同的魅力。五象新区将是一个功能复合的城市中心区,也是一个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更是一个融入自然的生态城市典范。未来的五象新区,将有更加活力的街区、更加繁华的商业、更加便捷的交通、更加和谐的邻里、更加优美的环境……这些都构成了充满魅力的新城市生活方式。

当前,南宁市正在以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良好的环境,全力推动五象新区往特色鲜明、功能突出、环境优美、带动力强的现代化新区方向,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市各级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们相信,再经过近10年的打造,至2020年,邕江的南边将会出现一座特色之城、魅力之城。

五象新区将成为一个全新的生态基地和南宁市乃至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后花园”,一个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充满民族文化特色的山水园林城市新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