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规划馆在五象新区落成开馆 记者揭开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周珂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主要旅游景点展示区

广西新闻网记者 周珂 实习生 阮文玲/文 记者 何学俏/图

11月8日,广西规划馆在南宁五象新区正式落成开馆。广西规划馆的竣工启用,标志着南宁五象新区“三馆三街”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全面开发建设五象新区的条件已经成熟 。

广西规划馆用地122亩,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这个目前全国最大的省(区)级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是什么样?有哪些好玩的展厅?11月8日,记者进入广西规划馆内,为大家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1层展示区:科普体验厅最受游客喜欢

广西规划馆展示区分为3层。广西概况厅、广西规划厅、科普体验厅、友谊礼品厅以及上海世博会广西馆分别设置在了一层。

从大门进入规划馆一层,展示在游客面前的便是广西概况厅、广西规划厅和科普体验厅。进入广西概况厅的前厅,在绿色的灯光投影下,告诉游客广西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往里走,左边的墙上写着广西建制,从史前、秦、汉到建国后广西的历史沿革,而在右手边还设立有一个小展厅,这里的六面显示屏上,播放着广西各个少数民族的概况。往前行,一面约10平方米的青砖墙上投映着介绍广西历史的专题片,给人一种历史的沧桑感。这里还有一处20米长的骑楼,骑楼中央播放着3D影像,展示了广西社会经济发展中骑楼商街的繁华景象。

穿过广西概况厅,游客便来到了广西规划厅。这里以声、光、电以及沙盘展示了广西规划历程、重大区域规划、重要城市新区规划等内容。

离开广西规划厅便来到了科普体验厅,这里驻足观看的游客最多。“虚拟单车自驾游”前聚集了不少人,游客骑上自行车,往前骑行,眼前的3D图像也随着动了起来,这里有民歌湖,有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有青秀山……想了解南宁,你就使劲地蹬车吧。

科普厅里有一个展示区是“高铁体验”,目前南宁有多条高铁在施工建设,在高铁没有建成前,在这里可以先感受一番。高铁体验区设计成了一节高铁车厢,刚靠近车厢的门,它就会自动打开;进入车厢,7个由液晶显示屏做成的“窗口”里广西风景飞速掠过,如同真的坐上了高铁。

科普体验厅里,还设有未来宜居、小小规划师等活动项目,还有一个小型放映厅,里面播放着世界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的作品介绍。

一层展示厅区中的友谊礼品厅展示的是国内外友好城市赠送给广西的各种珍贵纪念品。而上海世博会广西馆也坐落在这一层,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它可是被评为最受欢迎的省区市馆之一,没能到世博会亲临广西馆的市民,可以在这里好好体验一番广西馆。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