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向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发布时间: 2011-11-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博物馆效果图。

 

青山大桥效果图。

 

文化产业效果图。

 

英华大桥效果图。

 

南宁市乘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实施“文化立城、文化建城、文化强城”战略,把南宁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加快全面推进,力争达到五象新区“一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的目标,努力把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

举全市之力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11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南宁市委书记陈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五象新区规划建设暨文化产业城、体育产业城现场办公会精神,研究制定加快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方案。陈武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专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并对发展规划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于助推南宁发展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意义深远,不仅是对南宁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标志着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标志着南宁市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标志着南宁市推进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意图、部署和要求,把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

11月3日,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在接受区市媒体采访时表示,南宁将以更大力度、更大气魄、更实措施推进五象新区建设,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今后五象新区的建设将突出文化产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通过文化立城、文化建城、文化强城,将新区打造成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打造成一个融入自然的生态城市典范。

11月8日下午,南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动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五象新区规划建设暨广西文化产业城、体育产业城现场办公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全市之力,迅速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加快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努力开创首府南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大会提出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近期目标是“一年新面貌”。到2012年,新区主干路网基本形成,跨江大桥建设和“三馆三街”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城、文化产业城、健康产业城等项目顺利启动,社会服务体系等配套项目初步实施。中期目标是“五年新突破”。到2015年,核心区形成规模,“三馆三街”全面建成,体育产业城、文化产业城、健康产业城等开发建设深入推进,七大板块功能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远期目标是“十年新跨越”。到2020年,七大板块功能区基本建成,五象新区成为功能完善、设施一流、生态良好、特色鲜明、魅力彰显的现代化城市新区。

目前,南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用现代理念引领新区项目建设和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破解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广大建设者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共同全面推进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