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60多家国内外企业争相进驻

发布时间: 2011-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路网建设进程如何?近日,记者探访建设工地发现,所到之处都是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场地平整、排水管道铺设、沥青层面铺设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选址在五象新区核心区内,规划范围为五象大道以南、体育中心以西、36米规划路以北及平乐大道以东所围合的区域,总用地面积约3900亩,包括道路广场用地、绿化用地、居住用地、教育用地、公共设施用地等,其中用于总部基地办公楼建设的用地面积约为1700亩。

“两横两纵”立体交通畅通基地

总部基地路网怎么构成?记者了解到,规划道路13条,道路合计总长13543米,从规划图上来看,“两横两纵”的立体交通体系设计将让交通便捷畅通。“两横”,是指由20号路形成的景观大道和6号路形成的主干道;“两纵”是由11号路形成的景观大道和2号路形成的主干道。“两横两纵”加上总部基地外围的五象大道、平乐大道以及3号路,就组成了总部基地外围快速交通环绕,内部路网密集、尺度适中的限速穿行的交通体系。

据介绍,总部基地路网工程概算投资5.988亿元,道路用地为896亩,2010年安排开工建设道路11条,2011年安排开工建设道路2条。整个路网工程累计完成土石方约220万立方米,排水管道4700米,级配碎石7.3万平方米,水稳层11.7万平方米,沥青面层11.6万平方米,完成建安工程投资8576万元。整个路网工程预计今年底可全部通车。

设置公交、轨道交通站方便市民出行

总部基地是五象新区的核心区,将整个区域建设成以绿色生态公园为核心的CBD与RBD两个功能板块,并结合景观主轴线和楔入城市的中心公园为纽带和分隔,综合演化成“一心、两轴、六片区”功能结构。作为未来带动整个新区经济腾飞的枢纽中心,除基地内部的交通畅通外,周边的交通是否便捷?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总部基地每隔300米便会设置两个公交车站点。

目前,市民到达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的公交线路只有两条,但是未来的公交系统将十分完善,市民出行非常便捷。根据规划,沿着总部基地里的城市主干道、次干道和部分路,每隔300米的范围内就会设置2个公交车站点、两个大型的社会停车场,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和停车;同时设置轨道交通点,交通站设置在站前广场,方便交通站内人流的快速集散。

60多家国内外企业抢滩总部基地

随着路网的打开,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总部基地聚集效应愈发明显,今年5月24日,广西建工集团决定,投资10亿元建设建工大厦,引入合作伙伴投资100亿元建设“建筑文化城”,助推“总部经济基地”的建设;6月18日,投资约15亿元的青岛啤酒(广西)总部基地及海尔(东盟)总部基地项目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内开工。目前,中国石化、甘肃金川集团、中国中铁西南投资、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60多家企业和单位有意向进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其中有15家企业通过了总部企业资格认证。

这些知名企业的强势进驻将为总部基地带来怎样的发展前景?仅以青岛啤酒(广西)总部基地及海尔(东盟)总部基地项目为例,项目建成后,将打造青岛啤酒集团和海尔集团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及西南地区的资本管理中心、生产管理中心、营销管理中心及品牌推广中心,成为集商务办公、商业配套及公寓式酒店等为一体的企业区域总部基地,在未来几年内的投资将超过上百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