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城乡建委服务五象新区工作站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 2011-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市城乡建委服务五象新区工作站挂牌运行

对五象新区建设项目实行提前介入、靠前服务、跟踪服务

市城乡建委服务五象新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为项目建设方提供服务。记者 周旋 摄



 

 “你好,我过来办理报监手续。”经过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填写资料、盖章后,短短几分钟,来自南宁市建邕申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项目管理部经理蒙绍兵,就成功办理了体育中心二期建设项目的报监手续。13日下午,随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服务五象新区工作站的正式挂牌运行,从项目报建、建设推进到竣工验收,与蒙绍兵一样的五象新区项目建设各方将能享受到更为便捷优质的全过程跟踪服务。

记者在刚刚挂牌的工作站里看到,小小的办公室内齐聚了建设管理业务组、房建工程监管组、市政工程监管组、建材设备监管组、建筑劳务管理组、工程质量检测组五个服务窗口,蒙绍兵兴奋地告诉记者,别看工作站不大,可解决了大问题,“以前办理业务,来来回回差不多要花费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现在工作站成立之后,相同的业务我只需半天时间就可以搞定,大大提高了我们建设方的工作效率,更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记者了解到,服务五象新区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是市城乡建委贯彻落实自治区五象新区规划建设暨广西文化产业城、体育产业城现场办公会有关精神,以及响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陈武在全市动员大会上关于“举全市之力,迅速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加快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号召的一项具体行动。依托自身技术力量和检测手段等优势,市城乡建委加紧协调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完成了包括场地、人员、制度、设备等在内的筹备工作,并正式挂牌投入运行,表明了市城乡建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实现建设管理工作新突破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服务工作站将统一协调涉及五象新区项目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开展从项目报建、建设推进到竣工验收等全过程的优质高效服务。服务工作站建立了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的工作机制,按照“统一标准、充分授权、封闭运行”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将特事特办的事项办快、办好、办实。

值得注意的是,市城乡建委将建设工程报监报验的审批权直接下放给工作站,对五象新区报监报验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提供提前介入的优质服务;其他建设管理审批业务靠前服务,在工作站集中受理,提供全程跟踪的保姆式服务。

此外,工作站还针对五象新区开发过程中各工地存在的网络通讯不配套、交通不便利等不同情况,采取窗口受理和网上受理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方便、快捷、高效办理业务。工作站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工程监督管理系统,监督巡查组配备游标卡尺、混凝土和砂浆回弹仪、钢筋扫描仪等便携式检测仪器和钢筋检测仪、钻芯机、压实度快速扫描仪等现代化检测设备。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和检测工具,改变了以往眼看、手敲等传统、简单的监督方式,为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