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大工地场面形成 大批项目开竣工路网贯通

发布时间: 2011-11-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7日,市长周红波到五象新区调研指导工作,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据悉,五象新区开发建设进展顺利。今年1—10月,169项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2.04亿元。目前,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大工地场面基本形成,主要路网基本贯通,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开竣工,新区建设初具规模。

当天上午,周红波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炜,副市长魏凤君,以及市有关职能部门和城区负责人先后来到五象新区拆迁安置回建小区1号项目、南宁博物馆、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广西体育中心等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考察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研究和对接。

目前,总部基地已完成征地3500多亩,自治区政协会馆、中国移动信息枢纽中心、南宁市二十六中五象校区、青啤·海尔总部基地、南宁海关报关中心已开工建设。邕江大学新校区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邕大北路已提前投入使用,70路、42路公交专线已经开通。在公益性项目建设上,广西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已于11月8日正式开馆;广西美术馆主体结构已封顶;广西铜鼓博物馆已正式开工建设。

五象新区的重要路网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堤园路(二、三期)、五象大道西延长线、玉洞大道(二期)、银海大道(二期)、平乐大道、龙岗大道(二期)等“三纵三横”道路基本贯通。总部基地规划建设13条道路,目前已有12条道路开工建设,7条道路已基本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排水管工程、沥青路面铺设等;蟠龙片区有路网工程19条,目前已有14条道路开工建设;龙岗片区已开工建设12条道路,剩余3条道路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新区的市重大公益项目和中小学校建设项目的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广西体育中心(二期)、五象新区滨江公园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建设。据悉,广西体育中心二期工程项目计划于2012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五象新区新建、扩建的12所中小学已有7所小学开工建设,柳沙南小学已投入使用。五象污水处理厂(一期)、五象供水加压站、220kV良庆区送变电工程等供水、供电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派出所、加油站、燃气站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配套服务设施正在规划布局建设中。

调研中,周红波指出,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先进文化引领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南宁市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和“一号工程”。周红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转变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简化审批程序,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气魄、更实的措施,克难攻坚,求真务实,齐心协力,迅速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

数字说话

五象新区开发建设进展顺利。今年1—10月,169项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2.04亿元,占攻坚战投资目标60亿元的超86%。目前,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大工地场面基本形成,主要路网基本贯通,一大批重大项目相机继竣工,新区建设初具规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