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建设明年将安排100个项目投资1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1-1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沈晔

连日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高潮,并结合自身实际加大落实力度,以党代会的精神为指导,把谋划明年计划作为支撑明年建设的基础,特别突出五象新区的投资项目安排,共安排项目100个,计划投资100亿元,全力推进当前发展改革工作。

据悉,市发改委在项目组织、计划编制等工作中,具体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服务五象新区建设力度。目前,已经成立了发改委服务五象新区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五象新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重大产业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双百项目”(百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百项重大产业项目),全力做好五象新区重大项目开竣工计划,确保2012年形成项目建设新高潮。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五象新区建设提速,市发改委创新工作机制,简化项目审批,凡是不用市本级以上财政资金的项目,授权良庆区、邕宁区审批。同时,还派出机构进驻五象新区做好服务,加强集中联合审批,打造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此外,还加紧拟订《南宁市全力推进五象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组织编制《南宁市五象新区重大建设项目表(2012—2020年)》;加紧起草《南宁市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实施方案》,在确保完成2011年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投资60亿元目标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百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百项重大产业项目”两大类项目;在编制《南宁市2012年城市建设项目(第一期)》中,贯彻自治区关于南宁市把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的要求,特别突出五象新区的投资项目安排,共安排项目100个,计划投资100亿元。

另外,市发改委还组织力量,谋划全市明年计划,重点突出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尤其是广西文化产业城等七大板块的开发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在目前掌握和安排五象新区投资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挖掘产业发展项目,全力推动五象新区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协调有关方面于明年3月底前完成五象新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我们将对照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检查,倒排时间、奋力冲刺,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市发改委主任农冰表示,将及早谋划,全力做好明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全面完成南宁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考虑和草案,加快各项投资计划的编制及预下达工作。同时,全面推进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现代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和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的研究、规划,提出发展思路、重点和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