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建设再掀新高潮 配套设施建设加紧推进

发布时间: 2011-12-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新目标的制定,新区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篇章。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指挥办公室携手良庆区、邕宁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项目建设业主并肩作战,再掀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

今年1至11月,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建设项目169项已累计完成投资59.49亿元,占攻坚战投资目标60亿元的99.16%。目前,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大工地场面基本形成,主要路网基本贯通,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开竣工,新区建设初具规模。

新区开发水平整体提升

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项目多,任务重。在实际工作中,新区以蟠龙片区、总部基地、自治区行政中心、保税物流中心、龙岗片区五大重点区域的建设为龙头,分片突击,全面推进,新区开发水平整体提升。

总部基地项目委托征地面积3456亩,目前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总部基地3900亩土地已全部完成农转用报批工作;总部基地用地已公开出让9宗,用地面积约276亩,确定划拨用地9宗,用地面积约510亩,自治区政协会馆、中国移动信息枢纽中心、南宁市二十六中五象校区、青啤·海尔总部基地、南宁海关报关中心已开工建设。

蟠龙片区青苗统征统付工作已完成90%;思贤塘村整村拆迁问题取得较大进展,已全部完成131.453亩的征地签约工作,已签约122宗房屋及附着物协议,完成房屋签约面积27560平方米,房屋拆迁17户4757.23平方米,拆迁工作正有序开展;目前入驻蟠龙片区房地产项目17个,开工建设的房地产项目有5个。

龙岗片区邕江大学新校区主体工程涉及的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其他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周边配套道路正在加紧施工,邕大北路已提前投入使用,70路、42路公交专线于8月开通,邕江大学项目农民临时过渡周转房已投入使用。

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步伐加快,目前广西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已于11月8日正式开馆;广西美术馆主体结构已封顶;广西铜鼓博物馆已于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新区开发,路网现行。今年以来,五象新区全力推进新区主干道及各片区重点路网建设,“三横三纵”路网框架基本贯通,新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按照五象新区攻坚战的部署,五象新区今年建设覆盖面积争取超过120平方公里。为此,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与各部门协同作战,强力推进堤园路(二期、三期)、五象大道西延长线、玉洞大道(二期)、银海大道(二期)、平乐大道、龙岗大道(二期)等“三纵三横”主干道建设,目前“三纵三横”道路基本贯通,五象大道西延长线已于今年10月实现全线贯通。

同时,着重推进总部基地路网工程、蟠龙片区道路工程、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道路工程、龙岗片区道路工程,各重点片区内路网工程已基本成形:总部基地规划建设13条道路,目前已有12条道路开工建设,7条道路已基本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排水管施工、沥青路面铺设等;蟠龙片区路网工程共19条,目前已有14条道路开工建设;龙岗片区路网今年计划开工15条道路,目前已经完成15条道路全部开工建设。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