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特邀贵宾考察南宁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2-01-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李丹丹 |责任编辑: 沈晔

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考察五象新区

陈武蒋培兰岑可成等区市领导陪同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武向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介绍南宁市总体规划及发展前景。 周旋 摄

 

1月9日,前来南宁出席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一行到南宁市,实地考察了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对首府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一行专程莅邕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长期以来对南宁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继续关注支持南宁的发展。

陈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南宁市规划建设发展特别是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情况。他说,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南宁市近年来扎实实施“重点向南,再造一个新南宁”城市发展战略,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不断加快。五象新区规划面积175平方公里,围绕“文化立城、文化建城、文化强城”的战略目标,重点规划建设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三馆三街”、总部基地、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台湾健康产业城、龙象谷等七大板块,同时推进其他功能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南宁市将按照“现代、生态、便利、特色”的要求,把五象新区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

陈武说,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2010年、2011年南宁市连续两年开展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新区开发建设掀起高潮。目前,新区路网基本贯通,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南宁大桥、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广西城市规划馆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广西体育中心二期、广西美术馆、广西铜鼓博物馆及“三街”等一批重大公益项目顺利推进。2012年,新区开发建设将呈现令人期待的新面貌。

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对南宁市特别是五象新区的建设速度感到惊讶,对五象新区“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建设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说,南宁时时都有新面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发展快、变化大,越变越好,城市生态宜居,发展环境优越、前景广阔。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南宁的建设与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市政协主席岑可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炜,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维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康社,副市长魏凤君,市政协副主席卫自光等陪同参观考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