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261亿元投向南宁五象新区 将实施"双百"项目

发布时间: 2012-01-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徐菊霞 |责任编辑: 沈晔

当汽车从南宁大桥驶入五象新区时,所到之处,一条条道路向前延伸,一个个工地向路人展示着这个新区的活力……昨日,在记者搭乘的出租车上,司机张师傅不禁发出感叹:“五象新区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然而,这种变化今年会来得更大些。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五象新区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宁市计划在五象新区实施“双百”项目171项,计划总投资261.80亿元,努力实现五象新区“一年新面貌”的目标。

昨日,虽然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南宁市领导就亲临五象新区召开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听取了五象新区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规划部门对五象新区规划修编情况汇报,对今年新区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是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一年新面貌”实现年,也是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实现“五年新突破”中期目标、“十年新跨越”总体目标的开局之年。南宁市相关领导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正把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作为引领南宁市现代化建设的“一号工程”、首要任务,确保实现“一年新面貌”目标,为实现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总体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紧紧围绕区域性国际城市目标,实施重点向南发展战略,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的战略决策,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今年,南宁市计划在五象新区实施“双百”项目(即百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百项重点产业项目)171项,年度计划总投资261.80亿元。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89项,包括平乐大道、龙岗大道以及总部基地路网、蟠龙片区路网等,计划投资140.54亿元;重点产业项目82项,其中包括广西美术馆、广西铜鼓管、梅帅元实景演出核心产业项目等,计划投资121.26亿元。

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按照“一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的要求统筹安排。今年是实现“一年新面貌”的阶段,年内将重点推进五象新区主干路网建设、自治区“三馆”主体建设;推进跨江大桥建设,加快总部基地建设,促进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向综合区过渡;自治区“三街”建设、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龙象谷等项目建设将启动;工业园区、商业商务服务区、生态休闲区等其他功能区的建设将加快,五象新区将以全新面貌呈现在市民眼中。

去年以来,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全年共完成投资69.54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一批重点公益项目和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蟠龙片区、龙岗片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发,“三横三纵”路网框架基本贯通。短短一年的时间,五象新区迈出了坚实步伐,呈现朝气蓬勃的景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