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加快五象新区文化项目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2-28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6日,市委召开专题汇报会议,研究部署中国—东盟创意乐园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五象新区文化产业项目开发。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维超等区市领导,自治区和南宁市宣传、文化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东盟创意乐园项目策划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进展情况。大家就该项目规划设计和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

中国—东盟创意乐园项目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文化品牌为目标,在五象新区规划建设文艺实景演出和旅游休闲项目,传承和保护广西民族文化,体现南宁市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定位。该项目建设对于加快五象新区文化产业开发,提升壮乡首府城市文化品位,促进旅游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和满足广大市民群众高品质文化娱乐生活,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前期调研工作,并初步形成项目策划设计方案。

沈北海在会上强调,“推进五象新区开发、再造一个新南宁”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五象新区文化体育产业开发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东盟创意乐园项目是南宁面向全区、东盟的重要文化项目。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按照文化立城、文化建城、文化强城要求,把五象新区打造成为以文化体育等服务功能为主体的、以最适宜人类居住为核心价值取向的新城区,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推动五象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使五象新区充满浓厚的文化氛围。各有关策划部门一定要着眼长远、面向未来,高水平规划新区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建设制订水系、路网科学规划方案。要抓紧时间,精心组织,区市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务实工作,推进中国—东盟创意乐园等文化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陈武对加快中国—东盟创意乐园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目前,南宁市正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开放开发工作,着力推进百项重点基础设施和包括文化产业在内的百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中国—东盟创意乐园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制订了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总体规划,综合考虑文化、水系、路网等各方面因素,确定项目平面规划布局,项目内容、功能体现等元素要与整个五象新区周边环境设施配套,布局设计要露山、露水、露景,交通顺畅。二要抓紧完善项目策划和创意设计等前期工作,落实项目推进运行机制,组织精干力量,按照项目建设倒计时要求,加快项目尽快进场施工建设。三要全力以赴,加强与各方面的对接,做好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