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要求:全力服务五象新区 壮大城区经济实力

发布时间: 2012-04-11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0日,市长周红波到良庆区检查调研城区经济、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开发区建设、建成区改造及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季度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上半年及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促进良庆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当天下午,周红波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良庆区负责人陪同下,首先来到良庆区那马镇政府。在认真听取了那马镇规划建设、那马国际物流商贸城等项目情况汇报后,周红波指出,那马镇要充分利用紧靠市区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自然环境优势,积极接受五象新区和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的辐射,以城乡规划为龙头统筹城乡发展,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重点发展特色农业、城乡旅游综合开发和商贸产业,打造成为一个功能配套齐全、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城乡旅游精品镇、生态观光农业特色镇和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镇。

周红波非常关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在那马镇钦和红龙果基地,了解到该基地近年来不断改良种植优质红龙果品种,不仅自身产品畅销区内外,而且基地每年繁育优质红龙果苗供应周边农户,辐射带动周边农民连片种植火龙果4500亩,周红波高兴地指出,要因地制宜地发展象红龙果这样的特色农产品种植,特别是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集中经营模式,实现连片化、规模化的种植,在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当地自然资源的同时,又能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有效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良庆区工作汇报会上,周红波等听取了良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五象新区及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南宁报税物流中心三期项目征地拆迁安置情况的汇报,并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办公。

在充分肯定良庆区在今年一季度工作和服务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后,周红波指出,良庆区一要紧紧抓住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全面提速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服务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工作,将之作为推动城区发展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来抓,要围绕征地拆迁、回建安置、拆除违法建筑等关键节点,为五象新区项目建设扫平障碍,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新高潮。二要积极转变观念,进一步明确城区发展的规划定位,充分依托五象新区发展需要来调整产业布局和加速项目建设推进,做大做强现代工业、物流和服务业等竞争力较强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城区经济实力。三要加强旧城区改建工作,整体推动、连片开发,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努力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同时,市直各部门也要与良庆区和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各个业主单位加强沟通、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将五象新区建设好、发展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