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陈武周红波检查五象新区现代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7-10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武,市长周红波深入五象新区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考察了南宁龙象谷和现代产业园(新兴产业园、现代工业产业园)等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促进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首府南宁现代产业加快发展。

检查中,陈武、周红波听取了南宁龙象谷项目、现代产业园、五象火车站选址规划、方案设计等有关工程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研究协调解决项目规划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加快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南宁龙象谷距市中心约60公里,依山傍水,景色旖旎,有良庆区屯六水库和凤亭河水库以及群山环抱自然形成的巨型“千岛湖”奇观。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今年6月启动,首期拟规划建设面积40平方公里,主要建设有生态文化园、水上乐园、湿地公园、商业会展、中医养生等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不仅填补首府大型综合旅游项目的空白,更有利于改善南宁乃至广西产业结构,提升南宁市城市形象,促进五象新区开发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一体化,加快推进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

陈武检查中指出,南宁龙象谷项目不仅是南宁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建设。项目整体空间的塑造要以对自然地形的尊重及其整体质量提升为基本原则,要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抓紧完善提升项目总体规划,科学设计各功能板块,做好以人为本的综合交通体系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规划。各有关部门和城区要加强配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建设。

南宁现代产业园包括新兴产业园和现代工业产业园。目前,南宁市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核心战略,以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园规划建设,努力使其形成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特色突出、环境友好的现代产业园区,成为五象新区大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新兴产业园选址于邕宁区蒲庙镇南侧区域,将现邕宁八鲤工业区、蒲新工业集中区纳入园区。现代工业产业园选址于良庆区大塘镇北侧区域,以良庆区太安龙象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区域。在当前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热潮中,市委、市政府把现代产业园作为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板块来打造,作为南宁市加快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实施。为推动首府南宁加快现代产业发展步伐,我市在加大对现代工业的投入等多个方面出台了加快发展现代工业的若干政策,并提出了保证政策实施的办法。

南宁往南发展前景广阔,在五象新区布局现代产业园,关系到南宁今后十年、二十年现代产业发展。陈武在考察中指出,建设南宁现代产业园对于我市主动接受沿海大工业辐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首府现代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陈武强调,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有关城区、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和南宁市加快现代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完善五象新区现代产业布局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项目引进力度,加快产业园开发,通过一个时期的努力,为南宁产业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推进现代产业加快发展;要围绕五象火车站、五象新区产业规划布局,按照现代产业发展的规律和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做好项目交通和周边环境配套建设,加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沟通协调,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将南宁现代产业园的规划方案具体化,把各项规划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加快发展现代工业的若干政策,顺利推进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加快现代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维超,副市长石文怀,市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陈武、周红波等领导现场考察南宁龙象谷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