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英华大桥五象湖公园开建在即

发布时间: 2012-08-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英华大桥、五象湖公园、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三期,3个重点工程即将举行开工仪式;五象新区总部基地路网工程、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等重点项目将在本月底前取得重大进展。昨日,五象新区各重点项目工地召开了建设现场工作会,会上传递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

英华大桥方便两岸居民出行

目前,从柳沙半岛到一江之隔的江南区只能走半岛环线上南宁大桥后,右转五象大道过去,或者走江北大道上葫芦鼎大桥,经白沙大道转亭江路。“要是能尽快修起一座桥就好了,不用绕远路就可快速到达对岸。”这是居住在柳沙半岛的居民的心声。值得高兴的是,大家的这一心愿很快就能实现。在昨日的英华大桥建设现场会上记者获悉,这座可以快速沟通柳沙半岛到江南区的桥梁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即将举行开工仪式,其中桥梁主体工程(含主桥、引桥、引道及附属工程)计划在8月27日开标,之后将进入实际施工阶段。

据了解,英华大桥起于柳沙半岛英华路与半岛环线的交叉口,向南跨邕江后,在南岸上跨亭江路,接凤江路,为单主缆悬索桥,路线全长1088.2米。主桥长度为500米,宽度36.4米,双向六车道。

五象湖公园水域部分将开建

本月初,从自治区园博办传来消息,南宁市获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承办权。而第三届广西园博会拟选园址就是规划中的五象湖公园。五象湖公园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北邻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等)用地,东靠广西体育中心,西邻五象岭森林公园。

在昨日的五象湖项目现场工作会上记者获悉,五象湖公园将利用低洼地及水塘改造成五象湖,建设大型生态滨水公园,创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五象湖公园的工程总面积280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1545亩,河道中心线总长4233米。这个名副其实的湖泊公园将于本月举行开工仪式,并计划在9月15日前完成水域部分的招标工作,并开工建设,计划竣工日期是2013年8月。

根据规划五象湖公园分为“一湖、两轴、六区、六景点”。一湖即五象湖,两轴是指纵横两条景观主轴,六区分别指综合服务区、城市展示区、国际展示区、企业展示区、生态园林体验区、湿地景观区,六景点分别为锦绣八桂、歌海流芳、景天石韵、清林叠雾、水韵沉香、壮乡风情。

南宁物流园进入三期建设

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是将港口功能延伸到内陆,打造广西首个“无水港”和北部湾物流新格局的关键一环。记者从该项目的现场会上获悉,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三期工程将于本月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主要功能是西南超市配送中心。项目建成后,集装箱班轮公司在园内提供一站式服务将成为现实,通过签发全程提单,将使南宁市乃至西南腹地经营实体的物流成本、资金成本大幅度降低。同时结合该物流园一、二期工程功能,将强有力地促进出口加工业的发展,这个集信息、贸易、仓储功能为一体的各种高标准专业库区,将为生产企业、商贸企业、金融企业及第三方物流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同时记者还从其他项目现场会上获悉,五象新区总部基地路网工程将于本月底前基本完工,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全部13条道路的道路绿化和路灯架设工作。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计划于8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游泳跳水馆力争在9月15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在昨日召开的各项目现场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炜,副市长魏凤君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困扰项目进展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