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飚深入南宁五象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2-10-15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4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马飚深入南宁五象新区就广西龙象谷项目和南宁新兴产业园、南宁火车南站等项目选址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广西龙象谷项目不仅是南宁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各有关部门和城区要加强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广西龙象谷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南宁新兴产业园布局和功能,加大产业项目引进力度,完善五象新区现代产业布局规划,全力推动五象新区实现跨越发展。

龙象谷项目是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的“七大板块”之一,规划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距南宁市中心约60公里,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有良庆区屯六水库和凤亭河水库以及群山环抱自然形成的巨型“千岛湖”奇观,湖面浩瀚,湖水纯净清澈。按照中长期目标,龙象谷未来计划建成项目将为集聚人口30万至50万的国际生态和文化旅游城。该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6月启动,首期拟规划建设面积40平方公里,主要建设生态文化园、水上乐园、自然博物馆、湿地公园、生态观光农业、欧洲风情小镇、海洋世界等11个项目。龙象谷项目建成后,不仅填补南宁大型综合旅游项目的空白,更有利于提升南宁市城市形象,促进五象新区开发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一体化。

当天,马飚来到龙象谷项目选址现场,听取了项目设计规划情况汇报,并来到广西天文馆、自然博物馆和海洋世界项目的选址地,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规划和前期筹备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南宁市共同解决。

马飚强调,龙象谷项目不仅是南宁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建设。要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尽快完善提升项目总体规划,科学设计各功能板块,做好项目交通和周边环境配套建设。各有关部门和城区要加强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动广西龙象谷项目建设。

调研中,马飚还听取了南宁新兴产业园项目规划和南宁火车南站选址方案的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项目规划和选址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部署有关工作措施。马飚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南宁新兴产业园布局和功能,加大产业项目引进力度,广西工业设计城、广西创意中心、广西软件城、南宁广告产业城以及中国—东盟科技交易中心要率先进驻南宁新兴产业园,推进南宁现代产业加快发展。同时,要全力做好南宁火车南站规划建设,辐射带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

马飚强调,开发建设五象新区,是推进南宁超大城市建设、实现城镇化跨越发展的关键环节,是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重大举措,要加快完善五象新区现代产业布局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推动五象新区实现跨越发展。

自治区和南宁市领导陈武、黄道伟、陈章良、杨道喜、高雄、周红波、吴炜、杨维超、刘雄、石文怀、魏凤君等一同考察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