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市民中心拟选址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2-11-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市领导现场服务解决重大项目建设有关问题

南宁市市民中心拟选址五象新区

 

昨日,市长周红波实地调研南宁城建集团办公大厦、市民中心、五象湖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服务解决有关问题,并到市交通投资公司进行调研。

据了解,南宁城建金融大厦项目位于五象大道南侧五象新区核心区,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集办公、酒店、商业、停车场功能于一体的40层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建筑。项目计划12月10日开工建设。

南宁市市民中心项目规划选址于五象新区玉洞大道北侧,计划将现有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人才市场、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中心、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等服务市民的单位集中至市民中心办公。目前,项目正在开展相关的前期工作。

明年9月,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在南宁市举行,五象湖公园将作为园艺博览会的主会场。目前,五象湖河道整治工程前期工作已完成,项目分3个施工标段进行建设,现在上游段已完成施工招标,计划11月15日前完成中、下段施工招标,明年5月31日前完成湖区蓄水。五象湖公园非园林景观部分方面,园内建筑、园内栈桥、园内步道、跨秋月路人行天桥、地下停车场工程方案已通过市规划局评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正在同步进行当中。周边道路及配套工程方面,凤凰路二期等5个BT项目已完成施工图备案,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融资及投资人招标工作;12月上旬组织凤凰路二期、上跨楞良渠桥及物流基地7号路投资单位进场施工。

在随后召开的南宁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汇报会上,周红波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以赴,科学组织,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把握施工的黄金季节,抢工期,加快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