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进出口大宗商品交易展示中心成立·中国-东盟进出口大宗商品有了电子交易平台·居民阶梯电价:人多家庭阶梯用电基数可提高一倍·广西财政收入跨上1600亿元新台阶 超去年全年水平·前11月广西商品房销售价格平稳 房价未现大起大落·贺岁饰品卖得火·南宁全部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两千亿元 增速居省会城市前列·南宁名品推广周于12月28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今年南宁补贴推广70万只节能灯 市民可凭身份证明现场购买·南宁街头圣诞节日氛围浓厚·2012年南宁市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今起推广·广西1.5万多名考生参加美术类统考 试题较"规矩"·南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南宁日报社“学用政策”活动扎实开展·全市统战系统举行“同心杯”气排球比赛·南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新型移动可升降信号灯亮相南宁 增行人过街倒计时
时间: 2012-12-19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

新型移动可升降信号灯亮相南宁 增行人过街倒计时

12月18日上午11时,在民主路小学门前道路中央,工作人员将旧的移动交通信号灯移走,换上新型移动可升降信号灯。广西新闻网记者王文英摄

 

新型移动可升降信号灯亮相南宁 增行人过街倒计时

12月18日中午放学时段,民主路小学的学生通过马路。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文英摄



12月18日上午11时,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门前路段中央,一台新型移动可升降式交通信号灯正式启用。据了解,这是2012年南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项目人性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

  据南宁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工程大队指导员孙云燕介绍,这款新型移动式信号灯具有可升降的功能,最低高度为2500 mm,最高高度为3200 mm,提高了可视性,可避免驾驶员由于观察视线不良造成无意识闯红灯。这款新型移动式信号灯增加了中文音响提示功能,无论是对行人过街还是驾驶员都起到一定的提示作用。当绿灯亮时,该交通信号灯会发出“绿灯亮,行人请安全通行”的语音提示,相对应的,当红灯亮时,会发出“红灯亮,行人请停止通行”的语音提示。

  与以往的移动交通信号灯相比,该信号灯使用更便捷,增加了双向手推把手、升降遥控、脚踏式固定装置;还增加了行人过街倒计时,让学生作出正确地过街判断。目前,该信号灯设置的行人过街时长为40秒,学校还可以按实际情况进行行人过街时长的调整。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钟明老师说,由于民主路比较宽,行人在过街时大概要走5、6秒的时间,如果没有倒计时,行人无法判断是否有足够的时间通过,新的移动交通信号灯比以前的好多了。

  在本次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共有新阳路小学、坛洛镇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适合设置移动式信号灯。12月底之前,南宁交警部门将陆续将设备送达学校,并办理好相关的交接和指导工作。

  孙云燕告诉记者,信号灯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对过街行人的保护作用,但这只是在交通安全设施硬件上的完善,最主要的还是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为此,交警部门倡议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信号灯,不闯红灯,礼让行人;广大学生遵守交通信号灯,在绿灯时区从人行横道线过街;遵守交安法,共同营造礼貌行车、礼貌行走的良好出行环境。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胜利闭幕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新机遇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一声所爱》全国13强产生 选手献歌奥运英雄刘翔
·民歌节9月21日开幕 全景开放舞台曝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分赛区十强出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赛区启动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