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汽油在南宁市也有卖了 8.45元/升高标也高价·寒假临近 4城市高校学生火车票开始网上“团购”·南宁地铁1号线西乡塘客运站开建 大学西路建站点·新型移动可升降信号灯亮相南宁 增行人过街倒计时·平乐大道成功下穿南环铁路·邕江沿岸滩涂将变身景观带·南宁市卫生系统宣讲团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南宁改革户籍管理制度 户口不再分"农业"与"非农"·第三届广西园博会将于2013年9月16日在南宁举行·中国-东盟进出口大宗商品交易展示中心成立·中国-东盟进出口大宗商品有了电子交易平台·居民阶梯电价:人多家庭阶梯用电基数可提高一倍·广西财政收入跨上1600亿元新台阶 超去年全年水平·前11月广西商品房销售价格平稳 房价未现大起大落·贺岁饰品卖得火·南宁全部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两千亿元 增速居省会城市前列
 
广西农科院选育的蔬菜新品种成功通过中试与示范
时间: 2012-12-20 | 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

近日,由广西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承担的《优质丰产抗病新品种“桂蔬1号”黑皮冬瓜和“瑞丰2号”紫长茄中试与示范》项目,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桂蔬1号’黑皮冬瓜和‘瑞丰2号’紫长茄”是广西农科院专家选育的优质丰产抗病蔬菜新品种。新品种选育出来后,为了加速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科技人员开展了进一步的中试与示范研究,以摸清这两个品种在广西、湖南、海南等地不同生态区域、不同土壤条件下的生产适应性,确定它们在这些区域的播种时间、种植密度、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综合配套栽培技术。同时完善新品种的高产制种技术,制订出高产制种技术规程。此外,新建高标准亲本制种基地,为生产高质量种子提供优良的制种条件;开展新品种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为新品种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保障;建立标准化示范基地,为新品种示范推广提供样板。

通过3年探索,项目组的科研人员摸清了这两个果菜品种的区域适应性、抗病抗逆性、丰产性和商品性;熟化并总结出配套的高产制种技术和高产栽培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冬瓜制种技术规程》、《茄子制种生产技术规程》和《绿色食品茄子生产技术规程》3个广西地方标准;项目还建立了10个核心示范区,推广种植面积达8.2044万亩,新增社会产值6614.82万元;制种面积236.3亩,生产优质种子4336.6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89.41万元;新增就业人数5476人,带动农民增收1.4662亿元。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胜利闭幕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新机遇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一声所爱》全国13强产生 选手献歌奥运英雄刘翔
·民歌节9月21日开幕 全景开放舞台曝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分赛区十强出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赛区启动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