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现场检查五象新区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3-01-05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4日是2013年新年上班第一天,市长周红波在市委常委韦力平、副市长魏凤君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城区负责人陪同下,现场检查五象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督促项目加快推进。

新年新气象。当天下午,尽管寒风凛冽、冻雨袭人,但是在五象湖、玉洞大道、秋月路、广西体育中心三期等项目建设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建设者们顶风冒雨坚持施工,为五象新区2013年的项目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在项目建设现场,五象新区各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五象湖公园项目作为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主会场,计划在今年5月底蓄水,目前征地已签约600亩,五象湖工程河道整治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清表,正在加大施工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玉洞大道作为五象新区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平乐大道至龙岗大道段路基、排水工程已完成80%以上;八尺江至八鲤鱼工业园段已完成征地约680亩,完成率达72.4%。秋月路以及将作为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保障场地的广西体育中心三期工程也都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在上述项目现场,周红波一行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并针对项目规划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逐一部署落实措施。周红波指出,2012年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新区路网日趋完善,整体框架逐步成形,各项宏伟的规划蓝图正在变成现实,但是问题和不足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南宁市的光荣任务,是引领我市现代化建设的“一号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年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的目标要求,全力加快推进“双百”项目,完善路网框架,加快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好新区各项规划,再次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

“新一年要在五象新区建设上做好‘新’文章。”周红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南宁市政务服务五象分中心的作用,凡是项目建设需要且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审批权限,都应该积极放权,提高项目审批的效率。要加大征拆力度,在充分确保相关群众利益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回建安置问题,为五象新区建设保驾护航。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2013年五象新区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