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3个“开门红”项目动工 新区建设加速

发布时间: 2013-01-22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9大重点板块打造“新南宁”  

●广西文化产业城(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

由实景演出、文化广电科协、新闻出版三大模板共11个项目构成,是集创意研发、产业孵化、文化旅游、展示交易、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服务社区。

●广西体育产业城(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

包括广西体育中心、亚太大众体育示范和体育领袖培训基地、广西教科训一体化基地、广西智力运动产业园四大功能板块。将建成广西体育的经济运动、训练教学、体育文化交流、体育产业集聚之城。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

●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规划面积约5.5平方公里)

板块由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广西铜鼓博物馆、广西书法馆、广西阳太阳艺术馆、广西壮锦馆、商务街、文化街、民族风情街等项目组成。

●总部基地(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

板块涵盖商务、商业、办公、休闲等功能,是五象新区的金融、商务、信息中心,其中金融街规划面积约1.35平方公里。

●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规划面积29.11平方公里)

包括保税物流园区、出口产业园区、铁路公路联运区、商贸物流区、国际物流园区、商务园区、居住区及公园八大功能区,将建成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大西南出海通道贸易往来的综合保税区和国际现代综合物流区。

●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

该项目是桂台合作的又一个丰硕成果,是广西鼓励支持的集健康、医疗、养生、保健为一体的新兴产业。项目内容大致包括JCI国际医院,专业健康服务中心等。

●龙象谷项目(规划面积约100平方公里)

该项目将建成一个集生态、文化、休闲、酒店、养生等于一体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城。一期规划以旅游产业为核心,重点建设风情小镇、生态文化园等19个核心项目。

●新兴产业园。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创意产业(含工业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打造广西工业设计城、广西软件城、南宁广告产业城以及中国-东盟科技交易中心、广西创意中心“三城两中心”。

●现代工业产业园。主要承接南宁市区工业转移和北部湾临海工业的下游产业,重点发展钢铁、石化、电子等产业的高附加值精深加工、研发及延伸产业项目,积极发展和提升农产品加工、食品、建材、纸制品等优势传统产业,形成现代工业产业集聚基地。

南宁五象新区3个

金源一品项目坐落在南宁五象新区蟠龙片区,与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博物馆为邻。项目设有13栋超高层点式住宅,沿街面设有配套商业。项目立面的设计采用Art-Deco建筑风格,运用传统的材料与现代的结构,产生规整、稳重、典雅的安定感。效果图由五象新区建设指挥部提供

 

南宁五象新区3个

盛科城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蟠龙片区,西揽五象岭森林公园,南临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北瞰邕江和青秀山,占地面积约209亩,项目由27个单元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情住宅楼、两栋高级写字楼、1所幼儿园及1所学校组成。效果图由五象新区建设指挥部提供

 

南宁五象新区3个

汇金中心项目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总部基地内,预计总投资额达13亿元。项目拟打造成一个集5A甲级写字楼、商业、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高档CBD综合体,激活周边区域的城市活力。效果图由五象新区建设指挥部提供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