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访问团考察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3-03-27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6日上午,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访问团一行到五象新区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南宁市委常委韦力平陪同考察。

当日上午,访问团一行首先来到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听取五象新区的规划建设及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的规划情况。随后来到总部基地凯旋路,了解总部基地规划建设情况。五象新区自启动建设以来,已成功拓荒近50平方公里,完成投资460亿元,3座大桥60条道路建成通车,广西体育中心等一批标志性重大工程相继竣工,五象湖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建设。今年,新区还将重点推进219项重大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0多亿元。新区眼下开发建设的热火场面以及规划所显示的美好未来,给访问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

参观结束后,五象新区管委会召开五象新区项目推介会,重点向访问团一行推介新区新兴产业园、现代工业产业园两大板块,受到了访问团的欢迎。新兴产业园板块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产业规划布局形成“一平台一基地八园区”的布局形态,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工业产业园板块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钢铁、石化、电子等产业的高附加值精深加工、研发及延伸产业项目,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食品等优势传统产业,形成现代工业产业聚集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