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财政局全力支持联系村“美丽乡村”建设·隆安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推进会·马山县乔利乡“四个举措”打造“阳光信访举报”·武鸣县灵马镇加强农村沼气安全工作·良庆区参加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成绩显著·邕宁区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隐蔽演练活动·自治区环保厅领导到江南区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良庆区领导到良庆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办公·我市将把邕宁区打造成为现代临港工业新城·西乡塘区法院:创家事法庭 巧断家务事·十里花卉长廊将成为清洁乡村的“地标”·南宁市淀粉行业创新论坛在武鸣县举行·隆安地税开展“转作风”主题活动·上林:跟踪督查滞后项目动真格·横县石塘镇开展“美丽讲台”活动·广西政府与北京大学区校合作锁定三大重点
 
中秋南宁豪宴遇冷家宴受捧 中小型酒店生意爆棚
时间: 2013-09-22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今年中秋节期间,在政策影响及成本提升的情况下,邕城一些餐饮企业开始探索转型之路

豪宴遇冷家宴受捧餐饮消费“返璞归真”

往年的中秋节,南宁各大大小小的酒店可谓食客满座,而今年南国早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高档酒店的生意受到影响,开始寻求转型以留住食客;不少中小型酒店消费火爆,在价格和菜品上走起了平价路线。业内人士分析,在政策影响及成本提升的情况下,餐饮市场将不可避免进一步的整合调整

高端酒店主动“接地气”

9月21日,记者在就餐时间先后走访了民族大道沿线的几家高档酒店。这些酒店的餐厅内,正在就餐的食客人数并不多,大部分餐桌是空着的。南湖边一家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中秋假期,酒店并未特意推出中秋宴,前来就餐的食客多以自行点菜为主,菜价也与平时持平,并未上涨。

邕江大桥旁一家星级宾馆宴会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宾馆多以承接婚宴、家宴为主,还有一些同学聚会等,点的菜多是一些口感好、价格实惠的家常菜。商务宴请及政务宴请同比大为减少,鱼翅燕窝等高端食材需求量少了很多。“点菜时,客人会算着人数点,如果就餐结束还有剩菜,也会主动要求打包。”该工作人员说,受经济大环境及中央“节俭令”等因素的影响,宾馆在菜品及价格方面已经提前转型接“地气”,所以今年中秋期间受影响并不是很大。

“现在我们酒店的定位很明确,餐饮转向承接家宴,与老百姓生活接轨。”竹溪立交旁某大酒店的程姓总经理透露,目前,该酒店的公务宴请少了很多,他们已对酒店经营重心进行了调整,不仅推出平价菜服务工薪阶层,还迎合南方人的生活习惯,开设了茶室,给市民提供更多消费选择。

中小型酒店生意爆棚

“节俭”风潮让高档酒店受到压力,但对于中小型酒店及一些平价连锁餐饮企业而言,却迎来了生意上的“春天”。今年中秋期间,金湖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推出每桌688元、788元、888元、999元不等的中秋宴席。其中,688元的套餐就包括炖乳鸽、小刀鸭、煮肥牛、海鲈鱼等16道菜品,在成本上升的前提下,售价与往年相比持平,预订者众多。工作人员介绍,中秋节当晚,每张餐桌都翻台了好几次,他们忙到很晚才下班。

21日13时30分,虽然已经过了吃午饭的高峰期,民族大道东段某商场一家餐厅门口,几十名市民仍在耐心等座,叫号系统显示,刚取号的市民要等待20多桌才能进入就餐。“虽然放假期间餐厅没有专门推出酬宾活动,不过本来价格就不贵,我们一家五口人点一桌菜,结账也不到200元。”食客陈先生说,在高档酒店吃饭时拿钱买面子,但自家人吃饭讲究实惠,在这些平价饭店吃饭,有时点多了菜,服务员还会好心提醒,听了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在政府部门任职的陈先生还告诉记者,往年节假日期间,会有各种饭局,他经常无法在家陪亲人。这个中秋,他的手机安静了很多,得以开开心心地和家人过节。“我非常支持中央的倡议,希望这股风气一直保持下去。”

1   2   下一页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