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财政局全力支持联系村“美丽乡村”建设·隆安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推进会·马山县乔利乡“四个举措”打造“阳光信访举报”·武鸣县灵马镇加强农村沼气安全工作·良庆区参加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成绩显著·邕宁区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隐蔽演练活动·自治区环保厅领导到江南区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良庆区领导到良庆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办公·我市将把邕宁区打造成为现代临港工业新城·西乡塘区法院:创家事法庭 巧断家务事·十里花卉长廊将成为清洁乡村的“地标”·南宁市淀粉行业创新论坛在武鸣县举行·隆安地税开展“转作风”主题活动·上林:跟踪督查滞后项目动真格·横县石塘镇开展“美丽讲台”活动·广西政府与北京大学区校合作锁定三大重点
 
"巴掌大"小店竟能养活一家四口 搜罗南宁特色小店
时间: 2013-09-22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巴掌大”小店竟能养活一家四口人

“最小商铺”引网友“围观”,记者搜罗南宁特色“迷你小店”及其经营秘笈

南宁市“最小商铺”的样貌

 

核心提示

南宁市最小的商铺会有多小?5平方米?3平方米?答案是:不足1平方米。

9月20日,网友“东边日出”发布的1条名为“南宁市世界之最——最小商铺”的帖子,迅速引起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感叹“奇了”、“真是寸土寸金”。

在帖子里,“东边日出”介绍位于南宁市华西路一带,有家商铺“堪称南宁的世界之最,商铺宽约30厘米,长约60厘米,面积不足1平方米,里面设置了6层,分别摆了一些饮料和酒在出售”。“东边日出”认为,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营业执照等一应俱全,十分难得。

那么,华西路一带是否真的出现像这位网友描述的“迷你”商铺呢?记者昨日进行了一番实地探访。

前世

曾是抄放水表位置、 公用电话服务部

沿着华西路一路询问,记者得知,这个被网友称为南宁市“最小商铺”的小店并不是位于网友所说的“华西综合市场”,而是位于南宁市粮油购销储运公司第三仓库的临街铺面。

在这家店铺门口,记者看到,这里确实如同网友描述的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店铺里从上到下分隔的6层小格,分别摆放着各种日常饮料、油盐酱醋、零食等,商铺旁边还另设有烟柜和冰柜。

记者仔细测量后发现,这家商铺的宽度不足90厘米、深度不足60厘米,整个“经营面积”不足1平方米,的确可以用“最小商铺”来形容。

该小店的老板许先生说,他家商铺之所以这么“迷你”,是由于其前身是一个公用电话服务部。“十几年前,这里还算不上一个‘铺面’,实际上就只是放水表、抄水表的一个位置。”许先生向记者比划道。

许先生回忆,20世纪90年代末期,BB机一度盛行。当时,电话还没有现在那么普及,大部分的市民都需要通过公用电话回复BB机。在征得南宁市粮油购销储运公司第三仓库管理部门的同意后,许先生的父亲将临街铺面外放置水表的一个隔间修饰一新,安装了一部公用电话。“一是方便维护水表,二是也方便周围居民联络外界。”许先生说。

这部公用电话,成了当时周边外来生意人、街坊邻居与外界沟通的唯一途径。很多人干脆就把这个公用电话号码作为自己联络业务的常用号码,每天电话都响个不停,“特别是到了节庆的时候,比方说中秋节、春节这种合家团圆的日子,小店前都排起了长龙”。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