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南宁有望出台家政服务标准·"巴掌大"小店竟能养活一家四口 搜罗南宁特色小店·中秋南宁豪宴遇冷家宴受捧 中小型酒店生意爆棚·南宁出租车燃油费涨到3元 短途打的2公里内能够省钱·中秋自驾车出城拥堵 下个节日别再老往南宁收费站挤·南宁几千元高价蟹卖不动价格或松动 平价蟹受欢迎·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出台 粳稻最低每斤1.5元·今年中秋 南宁市礼品回收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少一半·青秀区财政局全力支持联系村“美丽乡村”建设·隆安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推进会·马山县乔利乡“四个举措”打造“阳光信访举报”·武鸣县灵马镇加强农村沼气安全工作·良庆区参加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成绩显著·邕宁区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隐蔽演练活动·自治区环保厅领导到江南区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良庆区领导到良庆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办公
 
南宁投放100辆天然气公交车 将开通微循环线路
时间: 2013-09-22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无车日”活动当天,南宁市100辆天然气公交车将投放使用,同时还将开通一条微循环线路,今年的“无车路段”设在亭洪路。

1 “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

“举行‘无车日’活动的意义在于倡导市民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更多地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从而减少污染、节约能源、缓解交通压力。”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交出行是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22日活动当天,南宁市将举行100辆天然气公交车投放和微循环公交线路开通仪式。100辆天然气公交车当天分别投入9路、31路、39路、55路4条公交线路营运,同时新开通一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华南城至江南客运站)。(相关新闻:南宁将首开两条微循环公交线路 "袖珍"型行驶灵活)

根据《2013年南宁市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工作方案》,各级党政机关要率先垂范,带头在9月22日城市无车日活动当天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当天,南宁市还将举行“绿色出行我能行”的自行车骑行活动,组织大型的骑行俱乐部及社会骑行爱好者,从南湖三月三广场(起点)骑行至南宁园博园北广场(终点),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交通。

此外,“无车日”活动开展期间,全市中小学校还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但会举办知识讲座宣传绿色出行对气候保护、噪声减缓、二氧化碳减排、身体健康方面所能产生的积极影响,倡导中小学生选择步行、自行车和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上下学,还要在试点学校开展城市“无车日”板报宣传活动,倡议学生向家长及亲戚朋友宣传城市“无车日”活动,通过学生来影响家长,共同参与绿色出行。

2 亭洪路为“无车路段”

 

南宁市从2007年起,每年都在9月22日开展“无车日”,并会在活动当天将一条城市道路设置为“无车路段”。今年的“无车路段”设置在亭洪路。

当天7:00~13:00,亭洪路(亭洪星光路口至亭洪石柱岭路口段)限制除挂有省级旅游车或区内旅游车标志的旅游车、公交车、出租汽车外的机动车辆通行。南宁市有关部门当天将加强对亭洪路周边占道停车、乱摆乱卖的市容管理,同时组织公交企业做好公交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亭洪路10+1商业大道具有一定代表性,但交通流量不大,便于交通管制。”业内人士分析,前几年南宁市“无车日”的限行路段都选在南宁交通流量巨大的朝阳路,虽然朝阳路的车少了,但造成周边道路比平时更加拥堵。去年起,“无车日”的路段就避开了朝阳路,选在了交通流量较小的锦春路。“毕竟‘无车’不是一天就能成的,设置‘无车路段’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3 现场进行大气监测

据介绍,9月22日和23日的8:00~12:00,环保部门将对亭洪路空气环境指标(如空气中CO、NO2、PM2.5、SO2含量)进行定点监测,并向社会公布监测数据,让大家直观了解绿色出行对环境保护的作用和影响。

此外,交警部门也会在9月22日和23日的8:00~12:00,对亭洪路交通技术指标(如交通事故发生率、道路交通量、车速等)进行监测和统计。

[ 链接 ]

2007年9月22日,南宁开展首届“无车日”活动,由南宁市政府发出倡议,倡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除执行必要的公务外,一概不上路行驶。同时,倡议全市私家车车主少开一天私家车,改乘公共交通出行。在当天的7:00~19:00,在朝阳路内限制除公交车、出租车和挂有省际旅游车、区内旅游车标识外的车辆通行。

2008年~2011年,每年9月22日南宁都开展“无车日”活动,“无车路段”均设置在朝阳路,虽然朝阳路通畅了,但交通压力分流到周边道路,周边的道路比往日更加拥堵。

2012年9月22日,南宁“无车日”恰逢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无车路段”设置在交通流量相对较小的锦春路。当天,南宁市还举行了100辆新空调双层公共汽车投放仪式。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