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南宁有望出台家政服务标准·"巴掌大"小店竟能养活一家四口 搜罗南宁特色小店·中秋南宁豪宴遇冷家宴受捧 中小型酒店生意爆棚·南宁出租车燃油费涨到3元 短途打的2公里内能够省钱·中秋自驾车出城拥堵 下个节日别再老往南宁收费站挤·南宁几千元高价蟹卖不动价格或松动 平价蟹受欢迎·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出台 粳稻最低每斤1.5元·今年中秋 南宁市礼品回收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少一半·青秀区财政局全力支持联系村“美丽乡村”建设·隆安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推进会·马山县乔利乡“四个举措”打造“阳光信访举报”·武鸣县灵马镇加强农村沼气安全工作·良庆区参加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成绩显著·邕宁区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隐蔽演练活动·自治区环保厅领导到江南区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良庆区领导到良庆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办公
 
我市小发明家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时间: 2013-09-22 | 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

我市中学生发明创造再传捷报——日前我市第三十一中小发明家韦杰宁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作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学生应邀赴京出席了颁奖大会。

韦杰宁自从进入市第三十一中学后,勤于学习,勇于发明,敢于创新,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其在老师指导下发明的《自行车链条防脱落装置》荣获第二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牌奖和最高专项奖——宝钢发明奖(广西首次获得的最高奖)、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首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示交易会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特别奖等,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此外,韦杰宁同学还荣获了南宁市“顶呱呱”特长、南宁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作为《发明与创新》杂志的封面人物在2013年第3期进行专题报道。

南宁市第三十一中学以科技创新教育为办学特色,率先开设科技创新课,大力研究开发了《点燃发明创造之火——青少年发明创造简明教程》等校本课程,举办科技创新讲座,建立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会设立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类的最高荣誉。该基金会是遵照邓小平同志的遗愿,将其生前的全部稿费作为启动基金,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设立,专门用于对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青少年个人进行奖励。今年,共有100名青少年学生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其中小学生10人、初中生11人、高中生13人、大学本专科生31人、研究生35人。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