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生态园林新城——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3-1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大桥效果图

 

 

五象湖公园:她是公园,但她不仅仅是公园——来看看就知道了。 本报记者周家志 摄

 

五象大道 周家志 摄

 

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周家志 摄

 

广西规划馆

 

南宁大桥

 

2010年6月28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营。

 

广西美术馆

 

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

 

广西体育产业城

 

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

 

 

总部基地夜景鸟瞰

 

宝能集团前海人寿广西区域总部效果图

 

南宁恒大国际中心效果图

 

合景泰富合景·天汇广场项目效果图

 

南宁绿地中心效果图

 

地王南宁中心项目

 

 

 

三大片区
蟠龙片区

 

玉洞片区

 

 

五象新区规划范围北起邕江,南接那马组团,西邻水塘江,东至八尺江,由原概念性总体规划确定的17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以及后来新增的新兴产业园、现代工业园、龙象谷项目组成。

2006年5月,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重大决策;2013年2月18日,五象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自治区派出机构正式挂牌成立,五象新区管委会被授予南宁市市级审批权限,新区建设全面提速。

五象新区的规划建设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按照“现代、生态、便利、特色”的要求,全力做好“绿、水、新、旧、通”五篇文章,努力把五象新区建成面向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宜居的壮乡首府和具有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园林新城。

新区建设几年来,在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取得较大成绩。“三纵三横”路网格局基本形成,五象大道、平乐大道、南宁大桥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竣工使用;广西体育中心(一、二期工程)、五象湖公园(南宁园博园)、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广西政协会馆、邕州海关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成使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和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工作稳步推进。

招商引资方面,成效十分显著。截至2013年10月底,入驻和即将入驻新区的产业项目有100余个,总投资1000余亿元;其中,落实土地的项目有60余个,总投资700余亿元。南宁中心、宝能集团前海人寿广西区域总部、合景泰富合景·天汇广场、青啤·海尔联合广场、南宁绿地中心、南宁恒大国际中心、南宁万科中心等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目前在谈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有近30个,涉及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鸿基集团、安邦保险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九大板块

1. 总部基地板块

2. 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板块

3. 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板块

4. 广西文化产业城板块

5. 广西体育产业城板块

6. 新兴产业园板块

7. 现代工业园板块

8. 台湾健康产业城板块

9. 广西龙象谷项目板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