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彭清华陈武调研南宁五象新区建设并召开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3-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南宁五象新区调研并召开推进会,要求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推动五象新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彭清华、陈武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西铜鼓博物馆、农民安置点、企业总部基地、金融街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建设及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南宁市汇报了五象新区建设整体推进情况,自治区文化厅、体育局、城投集团分别汇报了文化产业城、体育产业城及“六馆三街”有关情况。自治区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彭清华表示,五象新区建设热火朝天、日新月异、生机勃勃,令人鼓舞。随着我区开放发展格局逐步形成,一批项目在此相继落地,形势很好。我们要倍加珍惜,乘势而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我区最有聚集功能和带动辐射作用的新区域。

  一是从全国全区全市的发展大局谋划五象新区建设,找准功能定位。要紧紧围绕“两个建成”的目标,坚持与时俱进,以人为本,将其打造成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德政工程。

  二是提高新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权威性可持续性。要统筹考虑人口发展、空间布局和景观特点,在提高城市通达性、不断凝聚人气的同时,展现更多“首府”元素、“边疆”元素、“壮族”元素和“亚热带”元素,避免千城一面、千街一面。要注重集约用地,避免重复建设。

  三是坚持产业、城市、市场联动,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要有重点地选择先导产业,争取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落户,特别是有实力的高新企业和实体企业,为首府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整合力量,举全区之力支持五象新区建设。要加大改革力度,转变职能,明确权责,破除部门利益固化的藩篱,切实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土地、资金、政策等问题,确保五象新区开发顺利推进。

  陈武强调,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和南宁市要全面领会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坚持规划统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坚持开发和管理创新,下更大的功夫推动产城同步,全力推动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力争再造一个新南宁。

  自治区领导沈北海、黄道伟、余远辉、范晓莉、李康,市领导周红波、谢寿堂、岑可成、李泽、韦力平、杨维超、刘雄、石文怀、李勤出席会议。

1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市委书记余远辉、市长周红波等领导陪同下考察五象新区建设发展情况。

 

 

相关文章